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叫停房贷返点公约 依然未有确切时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7:45
  CBN记者 秦丽萍

  继上海、深圳、杭州等多个城市叫停房贷中介返点之后,广东省(除深圳)此类公约酝酿多日却迟迟未能推出。

  去年12月,广东银行同业公会曾组织各家银行召开会议讨论,“此后再也没有接到通知,不知音讯如何。”某股份制银行房贷业务相关负责人对 《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同时多家银行亦表示未得到有关公约的消息。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还未正式签署的公约遭遇“难产”,原因为公约草稿中的部分内容不被银行接受,比如要求银行互相举报返点现象,且举报时须署名盖章,并且无条件提供证据。这种要求被银行认为不留后路,难以操作。

  昨日,本报致电广东银行同业公会秘书长周玉明,他表示有关报道“纯属断章取义,歪曲事实”,对此事不接受采访,也未表示公约推出的确切时间。据本报了解,广东银行同业公会目前仍在推进银行签署公约。

  此前,广东银行同业公会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提出停止“返点费”是应部分会员银行的要求。因各银行给出的“返点费”水平不一,引起不规范和不良竞争,导致市场不稳定。出台公约可促使银行履行尽职调查的职责,防范风险。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当时表示尽量争取在元旦前签署公约。

  对于公约至今仍未出台一事,昨日,某股份制银行个贷部总经理对本报表示:“关键问题不在于公开举报,而是公约没有强制约束力。现在银行都要求自我发展,要做大规模,这样的公约最终只能做成价格同盟,价格同盟是很容易被打破的。”该人士认为,虽然深圳等城市已停止返点,但实际效果还有待观察。

  对公约持欢迎态度的某银行广东省?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糯滴癫扛弊芫矶员颈ū泶锪怂墓寺牵骸肮愣型倒岬某龇⒌闶呛玫模侍馐歉骷乙惺欠穸蓟嶙裾罩葱校粲幸邪档乩锊恢葱校加种皇蔷哂凶月尚裕砸械脑际τ邢蓿倒嵋裁环觳椤!?BR>
  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业务人士则表示,即使签订了公约,银行也有多种渠道变通,“比如把奖励给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再分给中介。”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