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票收益率突然走高沪指暴跌60点 短期保持谨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08日10:00

  央票收益率突然走高沪指昨暴跌60点 短期保持谨慎

  核心提示:短期来看,市场如果不能及时收复周四的阴线,那么继续调整的概率将偏大,不排除市场再度考验3100支撑的可能性

  每经记者 毛晋楠

  继2010年A股市场出现“开门绿”后,如今看来,首周收阴线的概率加大。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大跌,在银行股和两桶油领跌之下,A股市场出现一波接着一波的杀跌,收盘时,上证指数大跌61.44点,收盘在3192.78点,跌幅为1.89%。3200点再度失守!

  央行货币政策受关注

  央行年度工作会议确定了最新的货币政策,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会议称,2010年将保持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具体来说,既要保持足够的政策力度,支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又要稳定价格水平,有效管理通胀预期。同时,还将密切跟踪监测国际金融危机发展趋势、国内外经济运行和市场流动性情况,适时适度调节。

  中银国际对此认为,本次会议维持了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货币政策的定调,重申了“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并将着力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央行将保持货币信贷的“适度”增长并加强监管以降低今年的信贷风险和金融系统风险。

  据权威人士预计,2010年新增信贷投放目标定在7.5万亿元左右。然而,部分市场人士担心,虽然新增信贷投放量并不少,但是随着经济的复苏,实体经济将吸收更多的流动性,因此流入到股票市场上的资金量可能并不大。

  而在新年第一周,央行净回笼资金超过1300亿元,是中国人民银行连续13周实现资金净回笼,力度较上周有所加大。央行加大资金回笼力度,以及3个月期央行票据收益率突然走高4个基点,是4个多月以来首次调高,导致市场预期央行的举动暗示货币政策将可能出现改变,也导致昨日市场的大跌,未来央行会有怎么样的动作,仍值得关注。

  仍未突破通道上轨压力

  货币政策对于市场资金面和人气产生了影响,而技术面上,也显示通道上轨的压力,对于当前的市场的上行形成了重大阻力。两个月以来,市场一直运行在一个大的三角形形态中,三角形的上轨为2009年11月24日、2009年12月7日两个高点的连线,下轨则是2009年9月30日、2009年12月22日的低点连线。

  一位精通技术分析的私募人士表示,新年以来,大盘原本在周二上涨后,形成了两阳夹一阴的上攻形态,本来有望突破三角型整理的上轨,但是周三收出阴线后,显示上攻失败,周四果然是出现了大跌。昨日虽然大幅度下跌,但是市场在回调至60日均线之后,受到了支撑,最终收报在60日均线之上。

  如果60日均线不能支撑住,那么向下的支撑位会在3100点附近。从技术面看,三角形整理的下轨已经运行至3100点附近,这个位置也将为成为重要的支撑位。同时半年线在3113点附近,预计3100点~3120点的位置,将会有重要的支撑。

  个股热度有所降温

  昨日,下跌的公司家数大幅度增加,两市上涨的公司仅有241家,下跌的则高达1377家,平盘公司为80家。

  从跌幅榜来看,仍无一家公司跌停,跌幅最大的仅为7.95%,这说明并未出现大的恐慌性的下跌。涨幅榜上,海南板块以及中小板、创业板公司表现出色,但是涨停的公司家数明显减少,这也反映出市场的活跃度开始下降。而且以银行股和两桶油为代表的权重指标股纷纷下跌,说明了机构投资者对于短期市场并不看好。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和家电两大主流品种在昨日继续杀跌,而这两大板块是2009年众多机构主打的品种,他们的下跌,似乎也说明机构在近期重回谨慎。

  短期来看,市场如果不能及时收复周四的阴线,那么继续调整的概率将偏大,不排除市场再度考验3100支撑的可能性,分析人士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要急于入场,耐心等待趋势明朗后,再行决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