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北京进一步放开民间投资准入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1月11日10:16

  北京进一步放开民间投资准入

  本报北京讯(记者李希琼 □陈微笑)记者7日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北京市将有针对性地出台本市促进民间投资政策,放开准入。在基础设施配套和重点产业培育等方面,民间投资将获得同等支持。

  北京将开展房地产信托基金试点,在高端产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金融保险等领域通过产业投资基金等方式吸纳民间投资。开展BOT、BT试点,鼓励民间资本介入基础设施、市政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投资建设。在全市层面推进国有股权战略调整,集中资源进入产业高端,也为民间资本让出空间。

  2009年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加快、简化、下放、取消、协调”十字工作方针,建立了扩大内需重大项目绿色审批通道工作机制,2009年1至11月份,绿色审批通道项目完成投资1502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的34%。

  2009年1至11月份,全市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363亿元,同比增长43%,完成全年计划的94.8%,预计将超额完成年初预定工作目标。

  2010年,北京市将继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加快集中审批和一站式审批制度建设,提高服务效率。

  此外,北京市还将多方位拓宽融资渠道,鼓励中小企业发行集合债券、集合中票、集合信托和集合短融,扩大中小企业担保和再担保规模。支持民营企业结构化融资,推动并购贷款、并购债券和PE发展。在“1+3+N”框架下,发展和用好产业、创业和股权投资基金,吸引外资设立股权基金公司,探索建立创业投资风险补偿基金。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在会上发言说,预计北京2009年全年经济增长9.5%以上,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服务业增长10.5%以上,占全市经济总量的比重预计达到73.5%。人均GDP有望突破1万美元,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3%,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实际增长9%和12%,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下降1%左右,主要目标达到或超过年初预期。

  会议介绍,2010年北京市政府投资将主要用于六大重点领域建设:轨道交通、城市路网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生态功能的环境建设项目,民生改善项目,重点资源和能源保障项目,新城、重点镇和新农村发展的关键项目和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