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巨力索具24元发行杨子身家暴增11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12日05:26
  每经记者 魏玉卿

  因牵涉娱乐圈名人杨子、黄圣依,还未过会就成为了市场焦点的巨力索具(002342)12日确定发行价格为24.00元/股,对应的市盈率55.81倍,13日(周三)网上申购,申购上限为4万股。

  杨子作为控股股东巨力集团的行政总裁,直接和间接持有巨力索具13.4 2%的股权(4697万股),按照该发行价计算,其身家暴增11.27亿。黄圣依尽管并不是巨力索具的股东,但是其身份为巨力集团旗下巨力影视执行总裁、第二大出资人。

  除了杨子、黄圣依外,杨子的妻女也随着《招股说明书》浮出水面,其妻陶虹在巨力索具任国际业务北美区销售总监,并且妻子、女儿都是巨力索具的股东,各持有100万股。按照24元发行价计算,身家将各增加2400万元。

  有明星股东的上市公司在2009年都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登陆创业板的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52.03元),其明星效应将公司的发行市盈率推向了69.71倍。

  尽管有一些业内人士曾私下向记者表示,杨子虽为娱乐圈名人,由于其理不清的绯闻,可能还会对公司带来负面影响。但从巨力索具的发行价和发行市盈率来看,明星股东发挥的效应还是让巨力索具获得了55.81倍的发行市盈率,24元的发行价格也超出了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给出的20元左右的建议询价区间。而按照巨力索具约6.1亿元的募资计划(发行5000万股A股),公司将超募5.9亿元。

  中信建投研究员冯福章向记者表示,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合成纤维吊装带索具等,上市公司中没有可比的同类企业。目前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达到37%,并且有40%的业绩增速,因此,尽管发行价格高于预期,但还不算离谱,预计上市后有6元左右的溢价空间。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