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房贷收紧气息浓 沪银行“抢客”加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2日06:21

  寒冷的天气并未让上海个人房贷业务降温,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后,沪上银行普遍感受到了政策收紧的“气息”,纷纷加快年初争抢房贷客户的脚步。

  “今天开会的时候特别提到,月底之前能报的单子趁早报,能

放的贷款尽快放。”昨日,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某支行信贷员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据其介绍,今年1月,上海楼市的成交量明显下滑,《通知》发布后,银行普遍认为政策还会有进一步收紧的动作,想在政策出来前,抢先放出去一部分房贷。

  根据《通知》,不再对二套住房区分“改善型普通自住房”,并规定凡是二次(含)或以上利用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首付成数不低于40%,且是以“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为对象来判断是否为购买“二套房”,而这些规定使银行难以借“改善型普通自住房”之名扩大房贷优惠范围。

  去年以来,上海银监局一再重申二套房贷的执行标准,加上上半年天量信贷导致银行资本金不足,从去年年中开始,多数银行开始收紧二套房贷。

  “目前如果是贷款购买第二套房,那么没有还价的余地。”浦发银行个人银行总部个人信贷部总经理王嶒对本报表示,元旦过后的前几个工作日,由于未接到监管部门任何政策变化的指示,浦发银行还是执行贷款购买第二套房,首付必须在四成以上。如购买第三套房,会根据客户具体情况执行不同标准。

  对于具体执行的房贷利率,王嶒透露,银行将充分参考客户购买产品的贡献及存款贡献,根据不同的标准,利率在合规的前提下有一定的弹性。

  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统计,2009年12月28日至2010年1月3日一周内,监测的31个城市中,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的有5个,不到总数的1/6。上海成交面积环比下跌35.95%,仅次于杭州,为跌幅第二大城市。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