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东航上航重组 > 东航上航重组追踪

“东上”吸并正式启动 上航再停牌等退市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12日06:29

  由于ST东航(600115.SH,下称“东航”)正式启动了对*ST上航(600591.SH,下称“上航”)的吸收合并工作,今天(12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7年多的上航,将进入超过半个月的停牌程序,并最终在下个月终止上市。

  昨天是上航股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航的

股票最终定格为7.27元,比上周五(8日)上涨2.83%,而在上周五东航和上航公布吸收合并相关时间表的当天,上航股票几近跌停。

  从今天开始,东航和上航将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向此前在两家公司吸收合并的股东大会上投反对票的异议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的申报服务。申报时间为1月12日至1月14日。

  在接受申报期间,东航和上航的股票都停牌。但申报期结束后,只有东航的股票复牌,而上航的股票继续停牌直至终止上市。

  按照此前披露的东上重组的方案,投资者如果行使1份现金选择权,所持有的1股东航或者上航的股票就将分别以5.28元和5.50元的价格出售给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昨天,东航收于6.2元,上航收于7.27元,都远远高于行使现金选择权规定的出售价格。因此,预计不会有投资者选择行使现金选择权。

  这也意味着,目前持有上航股票的投资者,其股票将在之后的东上换股工作后,按照1:1.3的比例被置换成东航的股票,即1股上航股份可换取1.3股东航的股份。而直到昨天收盘,上航的股价依然没有涨到东航的1.3倍。

  东航内部高层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东上换股工作预计在下月上旬开始。而一位航空分析师分析,目前持有上航股票的投资者在置换成东航股票后是否可以获益,还要看最近一段时间东航股票的走势,此外,换股完成后的首日一般不设涨跌幅限制。

  东上吸收合并完成后,新东航机队规模将超过300架,通航城市超过150个点,运营全世界所有的洲际航线,机队规模将仅次于南航。而目前,除了进行资本市场的吸收合并工作,东航和上航在业务层面的合作也已经展开。

  东航一位高层向记者透露,在东上重组完成后,今年东航希望通过运营和各种方式,继续降低负债率到80%左右(目前在90%以上),而对于之后是否会继续吸引海外战略投资者,东航董事长刘绍勇表示东航仍抱开放心态。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