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进度不一 “新三板”公司冲刺创业板不易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13日02:13
  “新三板”公司的创业板征程并非坦途。据上证报资讯数据部统计,目前共有7家“新三板”公司锁定创业板上市,除北陆药业外,有4家公司的创业板上市申请获证监会受理,但一直未见“上会”,合纵科技等2家公司尚未递交IPO申请。

  去年7月26日,创业板申报开闸首日,佳 讯飞鸿、紫光华宇、北陆药业等3家“新三板”公司同时向证监会递交创业板IPO申请。资料显示,佳讯飞鸿主营通信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拟发行不超过2100万股,2008年净利润为3123.9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50元;紫光华宇主营电子政务领域的相关产品开发、平台建设及应用系统整合集成,拟发行1850万股,2008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08.4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73元。

  其后,博晖创新于去年8月19日向证监会提交创业板IPO申请,8月26日收到受理通知书。该公司拟公开发行2560万股,募集资金用于北京光电公司综合研发基地项目。东土科技创业板IPO申请也于去年11月18日收到证监会受理通知书,拟发行不超过840万股,募集资金1亿元用于SICOM系列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扩建等5个项目。

  最终,捷足先登的是北陆药业,于去年10月30日挂牌上市,成为首家成功转投创业板的“新三板”公司。

  此外,星昊医药的创业板上市环保审核已通过环保部审查,拟公开发行2000万股、募集资金约1.3亿元用于原料药、药物制剂生产线扩建项目和精益化药物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创业板上市议案刚获董事会通过的合纵科技成为第7家冲刺创业板的“新三板”公司。

  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58家“新三板”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25.59亿元,同比增长1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有22家公司符合创业板上市的财务要求。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