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别墅在全国遍地开花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14日14:23

  北京:谁还能说自己是中央别墅区最后的别墅项目

  谁还能说自己是中央别墅区最后的别墅项目?《北京青年报》2009年11月19日报道:日前,位于顺义区后沙峪的天竺开发区22号住宅用地出现在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交易平台上。这块被冠以“罕见低密度用地”、“中央

别墅区最后一块低密度用地”的地块,以其0.62的低容积率备受关注,“容积率如此之低、又处于中央别墅区,显而易见,必将建成别墅。”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表示,原来宣称自己是中央别墅区最后别墅楼盘的项目,只能让位于后来者了。

  广州:天量供应 金九银十别墅大战

  《羊城晚报》2009年9月23日报道:广州最大最集中的别墅市场,非山前大道莫属。当年金九银十期间,一条山前大道,共有13个别墅楼盘有新货推出,货量超过1500套,这对于别墅市场来说,可谓是天量。别墅的集中出击对目前楼市的后续承接力是极大的挑战。

  市场人士认为,在当前整体楼价飙升的情况下,别墅价格十分稳定,升价幅度并不大,但别墅的保值潜力仍被看好。别墅市场的消化率将成为这个金九银十的最大焦点之一,因为它代表了楼市资金池的流向,透露出买方市场对楼市的预期信号。

  福州:别墅市场重焕生机

  福建别墅网2009年9月2日消息:自2005年起,福州别墅分布基本呈现中心放射状格局。东南西北各板块均有高价与低价两类别墅生存。自2006年开始,福州最大的亚别墅板块——乌龙江板块形成。此后福州别墅的发展开始向闽侯上街、南屿、永泰三个方向快速发展。2007年之后,福州别墅发展主场方向为大樟溪板块。而2008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福州别墅市场比较平静。但2009年,福州别墅市场一改“冷淡”的局面,热闹了起来:万科·金域榕郡、翠湖山庄、融汇山水·紫庐、泰禾·红峪、正祥·橘郡等别墅产品在2009年备受青睐,别墅产品相对集中的闽侯板块、乌龙江板块、鼓楼北板块,更是迎来了自己的黄金期。据悉,福州别墅面积成交量在2009年6月达到了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信阳:“最牛处级别墅群”带出“更牛别墅群”

  《法制日报》2008年7月31日报道:《“最牛处级别墅群”事件该如何定性》一文对信阳市国土资源局11名处级干部超面积集资建房涉嫌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进行了报道后,有知情人透露:“与‘最牛处级别墅群’相比,信阳市还有‘更牛别墅群’!”在信阳市区北部的羊山新区新七大道,有一个当地群众人人皆知的新建小区——“政和花园”。记者在“政和花园”小区看到了一个30多亩的人工湖,湖畔绿树婆娑。环湖而立的是一座座红顶黄墙的别墅,每幢别墅三层。别墅互相独立,依次排列。当地群众告诉记者,“政和花园”是信阳市公务员住宅小区,目前分A、B、C、D四区进行建设。其中,B区内为“别墅群”,就是编号前带B字的楼盘,从公示牌上的编号看,公开的别墅应为45套。公示牌上的楼盘编号从B1到B45,面积均为583平方米,开工日期均为2006年9月15日,竣工日期均为2008年6月30日。

  峨眉山:佛教圣地特色别墅

  中国消费网四川频道2009年8月17日报道:坐享峨眉半山别墅,面朝金顶挥杆击球,这样的宣传让不少消费者充满向往。峨眉半山七里坪国际避暑度假区由四川金杯集团(以下简称金杯集团)及其下属的四川洪雅七里坪半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

  据悉,金杯集团除在项目现场设有售楼部外,还分别在成都、重庆、乐山、眉山等地设立了售楼点。在成都市的售楼点,从金杯集团印制的宣传资料上可看到,该项目除将建花园洋房、风情小镇、户外运动中心等外,还将开发建设两个高尔夫别墅群、一个顶级别墅群、一个高尔夫会所。宣传资料中称,“别墅包括独栋、双拼、联排3种类型,其中独栋面积200~500平方米,全部采取DIY模式,购买者在预订后可参与设计修改;独栋、双拼都有温泉入户”;在高尔夫球场可“面佛打球,不少球道都可以远眺金顶,仰拜十方普贤金像,这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

  金杯集团是否已取得望峨村片区所占土地的开发建设资格?7月28日,洪雅县国土局局长告诉记者,该片区土地目前仍为集体土地,且是从当地集体经济组织租赁来的,金杯集团在望峨村片区未批地先建房的行为不妥。据他介绍,国土部门拟为该项目一期供地1500亩,去年已供200亩,目前有490亩土地正在公告期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项目区内至少有6100亩土地为农村集体流转土地。

  本报记者 朱丽亚搜集整理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