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央行2010年首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相关评论

宝钢2月定价 "平盘+跌盘"或受制存款准备金上调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5日00:36
  据新华社上海1月14日专电宝钢股份公司14日发布消息说,宝钢对今年2月份交货的主流碳钢产品价格进行了有差别的调整,从具体定价来看是一个“平盘+跌盘”的盘面。此前,市场普遍预期宝钢2月份主流产品定价会是一个“涨盘”,实际推出的定价情况出人意料。

  宝钢表示, 2月份的产品定价,综合考虑了宏观经济和钢铁市场的供求关系,并结合了对后期市场走势的预判。而相关人士则称,宝钢部分产品甚至供不应求,此次定价内含保障钢价平稳运行的意图,表现出一定的“大局”意识。

  据宝钢宣布的价格调整通知,今年2月份宝钢碳钢产品的具体定价是:取向电工钢在1月份价格基础上每吨下调1500元。其他无取向电工钢、热轧产品、酸洗产品、普通冷轧产品等价格都维持不变。其中,梅钢的非汽车用普通冷轧产品和镀铝锌产品每吨还给予600元和300元的优惠。

  也有分析人员认为,近日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动,可能也会对宝钢定价产生一定影响。央企有效管理通胀预期的政策取向,将会反映到国内钢材市场的下一步走势中,市场钢价将会更贴近于实际的供需关系。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