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福田欧曼GTL新型节能重卡技改项目启动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汤一原
2010年01月15日09:45

  作为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一步,北汽福田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节能重卡欧曼GTL技改项目昨天启动。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为项目揭牌。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出席揭牌仪式。

  欧曼GTL(Global Technology Leader的缩写,意为世界技

术领导者)新型节能重卡拥有创新的新能源动力技术、空气悬挂系统、新型材料车架、智能控制远程服务四类核心环保节能技术,是福田汽车首款以欧美市场为标准打造的全球车型,无论设计研发、设备工艺还是品牌体系、服务体系都是全新的,达到了欧洲先进水平。新项目投资26亿元,将于今年底前竣工投产。达产后,欧曼品牌重卡年产能合计将达到16万辆,此举将使怀柔成为世界一流的重卡生产基地。

  揭牌仪式前,刘淇和郭金龙在北汽福田欧曼重卡工厂察看了新能源汽车、大型工程车辆、重型卡车、多功能铲雪车等样车和康明斯发动机样品展示,了解福田汽车公司积极研发新能源汽车,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走高端发展道路的情况。目前,福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企业,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超过千辆,同时已开始在北美、欧洲示范运行,有望突破发达国家门槛。

  今年,福田汽车将启动欧曼GTL生产基地、多功能汽车厂、汽油发动机工厂、重型机械工厂和全球业务总部五大重点项目,定位都达到世界水平。多功能汽车厂主要生产蒙派克、迷迪等高端汽车产品,年设计产能20万辆;汽油发动机工厂生产起步排放达欧Ⅴ、具有升级欧Ⅵ潜力的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年设计产能40万台;重型机械工厂主要生产矿用工程车、汽车起重机等大型机械装备,年设计产能6000台;同时,福田汽车还将重点建设全球业务总部,加强业务管理和市场拓展能力,为企业全球化发展做好准备。刘淇、郭金龙对福田汽车的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

  刘淇强调,要以落实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为契机,举全市之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产业化,支持骨干企业调整结构,加快发展,促进汽车产业做大做强,为建成国内一流的汽车制造城市奠定基础。

  工信部和北京市领导朱宏任、吉林、苟仲文出席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