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两年前的批文已过期“港股直通车”夭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15日09:58

  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宣布,由于 “适用期已过或者调整对象已经消失”,19件外汇管理规范性文件实际上已经失效,其中包括2007年8月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开展境内个人直接投资境外证券市场试点的批复》。这意味着此前被炒得火热的“港股直通车”因为长期没有落实而已经

失效,而如果重新开启的话则还需要重新申报批准。

  2007年8月,正值A股市场处在历史最高的阶段,国家外管局同意,将在天津滨海新区展开个人投资境外市场试点。主要内容包括:居民个人境外投资购汇总额年度不超过5万美元,通过中行天津分行和中银香港,可投资香港交易所公开上市的证券品种。

  当时“港股直通车”消息出来之后,一度引发了香港股市接连大涨。不过,后来有关高层人士表示,考虑到需要加强对内地股民的风险教育,同时也不能对香港股市造成冲击,提出推行“港股直通车”需谨慎。“直通车”在当年11月份被叫停,之后也迟迟未有进展。

  据了解,虽然“直通车”最终未能通行,但内地资本市场仍然在逐渐对外开放,包括QDII基金以及未来将开设的国际版等都为内地投资者投资海外提供渠道。近期外汇管理局更是连续批复了几十亿的QDII投资额度,以鼓励居民通过专业机构投资境外股市。

  另外分析人士指出,包括深圳及上海在内的多个城市一直寻求与香港之间的金融合作。尽管“直通车”夭折,未来可能将出现更适合的模式以促进两地的金融投资。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