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看好中国 索罗斯被传驻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8日08:48

  本报讯 日前,有知情人爆料称,有“金融大鳄”之称的索罗斯旗舰投资公司索罗斯基金管理,计划在香港开设办事处,并将调来两名猛将坐镇,反映他对中国的投资前景充满信心。

  据消息人士称,索罗斯计划为此从纽约调来James Chang及Dai Jixin两名基金经理。前者曾任Ti

ger Asia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自去年11月起受雇索罗斯基金公司。华裔的Dail Jixin则已跟随索罗斯9年。有媒体引述香港业界消息人士称,新办事处预计将于今年第一季度开始营运。

  索罗斯近年看好中国

  而对这些报道,索罗斯驻纽约发言人Michacl Vachon拒绝置评。去年11月,他在回复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有关索罗斯在香港开设办事处的报道是“谣传”。

  索罗斯创办的量子基金于1995年透过旗下American Aviation LDL,斥资2500万美元入股海空,成首批持有B股的外资企业,持股至今。而索罗斯最为人熟悉的便是他名下量子基金于1997年狙击港元一役。年近80岁的索罗斯纵横股海50年,累积财产多达90亿美元,至2000年宣布退休。

  值得一提的是,索罗斯2006年曾说,印度较中国更值得投资,然而近年口风转变,确认中国是未来的“金融帝国”。 (金 霁)

  多家基金重返中国

  过去两年,多只对冲基金面对投资亏损及大额赎回,纷纷撤出亚洲或缩减规模。然而索罗斯基金落户香港的传闻,或多或少反映对冲基金业危机过后重回亚洲寻找机会。

  对此,香港美银美林亚洲金融销售主管Dan McNicholas说,亚洲增长会是未来数年经济的主调,对冲基金会在亚洲建立据点,寻找区内各种投资机会。

  有消息称,伦敦对冲及互惠基金公司GLG Partners,将在香港成立研究办事处,并在北京开设代表处。此外,富达国际月前宣布,名下有“欧洲股神”之称的基金经理波顿将移居香港,负责管理一个新的中国基金。 (金霁)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