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长青农化于国权:14.02亿元财富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1月18日11:50

  长青农化于国权:14.02亿元财富

  理财周报记者 李莉扬

  1月13日,江苏长青农化股份有限公司IPO申请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长青农化是国内最大的二苯醚类除草剂生产商和出口基地,是国际农药生产巨头先正达公司在亚太地区唯一授予HSE进步奖的生产企业(HSE指厂商在生产的全过程中符合健康、安全、环境的各种要求)。

  长青农化主营化学农药的生产和销售,目前产品包括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等三大系列共18种原药、69种制剂,是国内主要农药生产商之一。长青农化主要产品均为“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产品。目前该公司主要产品为氟磺胺草醚(除草剂)和吡虫啉(杀虫剂)。

  目前,长青农化主要产品“氟磺胺草醚”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60%;“吡虫啉”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15%,位居行业前3位。

  长青农化业务承继自1970年成立的浦头农药厂,具有三十多年农药生产和销售经验,已建立和形成适应国内外农药市场特点的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和生产管理体系。

  目前,长青农化拥有氟磺胺草醚工艺、吡虫啉的中间体合成方法、恶醚唑的中间体合成工艺、异恶草松合成工艺等4项国家发明专利,另外申报了稻瘟酰胺的合成方法、杀虫畏原药合成方法、丁醚脲的合成方法等专利。

  长青农化是较早进行除草剂和低毒、低残留杀虫剂产品开发的企业之一。截至2009年6月30 日,长青农化取得了18种原药和69种制剂的农药登记和生产许可。

  目前,长青农化已建立起遍布全国29个省市和地区的1000余个营销网点,每个县级市都有1-2个主要代理商。完善的营销网络使公司能够及时了解市场的变化,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开发、及时调整产品结构。

  49岁的董事长于国权本科学历,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1985年至1999年历任江都农药厂财务科科长、副厂长、厂长,1999年至2001年任江苏长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1年1月起任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