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深300指数权重股配置性需求增加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1月19日09:36
  伴随股指期货渐行渐近,沪深300系列指数基金成为市场及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来自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观点认为,作为股指期货的跟踪标的,沪深300指数权重股的配置性需求将不断加大,从而令包括沪深300价值指数基金等在内的系列指基投资价值凸显。

  美国、日本等成熟市场的经验表明,股指期货推出前夕,其标的指数成分股通常会有表现。此间市场人士也普遍认为,股指期货将加速市场风格的轮换。

  申万巴黎基金量化投资团队负责人张少华表示,利用股指期货的交易机制,在建仓或者遇到大额申赎的情况下,指数基金可以使用一小部分资金做多股指期货合约,等申赎资金到账后平仓从而降低基金的跟踪误差。

  张少华认为,普通指数基金的投资目标是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由于基金本身的费用、交易成本、大额申赎等因素,使得指数基金无法完全跟上指数的涨跌,而股指期货的推出有利于指数基金减少跟踪误差并挖掘额外收益,以弥补这部分的成本。

  张少华表示,短期内,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对市场产生正向刺激,提升相关指数及其权重股的估值水平和流动性。但从中长期来看,股指期货并不改变股市运行的大趋势,股票市场的基础依然以经济基本面为主导。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