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小盘股活跃 中证500指基成新年主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20日09:56
  进入2010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行情加剧,大盘股权重股整体表现偏弱,中小盘股却在震荡市道中一如既往表现活跃,跟踪中证500的指数基金和其他小盘股特色基金业绩表现领先。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新年第一周和第二周沪深两市指数涨跌互现。其中,在基金跟踪的15种指数涨幅榜中,大盘蓝筹较为集中的上证50指数和中证100指数表现最弱,第一周分别下跌3.43%和3.39%,第二周分别下跌1.56%和1.45%;而同期代表两市中小盘股表现的中证500指数分别上涨0.65%和5.17%,明显好于大盘蓝筹指数的表现。

  从跟踪的指数基金来看,两只跟踪中证500的指数基金业绩表现居前,南方中证500今年前两周业绩达5.53%,正处在建仓期的广发中证500前两周业绩也达到4.86%,排名第三的指数基金是华夏中小板ETF,前两周净值增长率达到了3.95%。

  在主动投资基金方面,重点投资小盘股的大摩领先优势以7.39%的业绩领先,金鹰中小盘和华夏大盘精选两基金前两周净值分别增长3.11%和2.92%。

  分析人士指出,在股指期货利好催化下,大盘蓝筹本应有所表现,但央行突然宣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使得市场对政府收缩流动性的预期提高,加上近期房地产政策的变化以及银行潜在再融资的压力,对大盘蓝筹股的走势将有一定压制作用。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