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李嘉诚5402万增持长和 工行否认洽国泰人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0日13:57
  中国经济网独家特约稿件,未经特别授权,严禁转载。

  大公报

  1,沪逐步推进个人境外投资区域不限于本港未有具体时间表

  “港股直通车”相关文件日前正式失效,正当市场憧憬落空之际,内地传媒《财经网》引述上海财金官员透露,上海正尝试允许个人海外投资的试 点,投资领域更可涉足港股及国际市场。换言之,“直通车”的覆盖路线将更全面。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昨日在港响应称,计划目前未有具体时间表,但境外的投资一定会逐步推进。

  2,QFII跑赢内地股票基金

  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整体QFII(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A股基金○九年全年平均业绩表现上升幅度达77.86%,高于中国股票基金去年全年的平均业绩增长72.29%。其中,去年十二月QFII基金平均业绩增长1.79%。

  文汇报

  1,德银料港股可再升20%

  由于欧美经济复苏较预期强劲,昨日多间大行表示看好年内环球经济及股市。其中,德意志银行亚洲区首席经济师MichaelSpencer预料,环球股市年内将向好,尤其是亚洲区市场,标普500指数料将升15%;而今年港股将跑赢楼市,恒指将有20%潜在升幅。

  2,港交所抢场外交易推自订指数期权合约

  港交所(0388)公布,2月8日起将推出自订条款指数期权,以扩大港交所衍生产品市场大手交易机制可处理的场外合约类别。港交所去年旗下衍生产品市场有9.6%成交来自大手交易,而只计恒指及H股指数期权,大手交易的比重达36%。

  苹果日报

  1,散户捧场窝轮成交额创年半新高

  昨日窝轮市场交投突破100亿元,达115.6亿元,占大市成交15.6%,亦是08年7月15日以来的18个月新高。有轮商表示,近期港股欠方向,窝轮引伸波幅随之下滑,现时轮价比去年高期便宜一半,部份中短期轻微价外轮,实际杠杆竟有8至9倍,遂吸引散户入场“刀仔锯大树”。

  2,传沪准个人投资港官员收市后否认港股V形弹表错半日情

  内地传媒昨午引述《财经网》访问上海金融办公室主任方星海指,上海尝试允许包括香港在内的个人海外投资试点,刺激港股V弹,恒指更倒升217点,报21677点,似有07年8月17日狂炒港股直通车消息的影子,惟收市后方星海在港出席《加强沪港金融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后却矢口否认,说“没这回事”,意味投资者或许“表错情”,午后炒错市。

  3,李嘉诚5402万增持长和

  联交所数据显示,长实(001)主席李嘉诚再斥5402.08万增持长和股份。他于本月14及15日,共增持长实17.1万股,每股平均价分别为98.281元及97.59元,涉资1679.08万元,持股量由41.67%增至41.68%。他亦于本月15日增持和黄(013)65万股,每股平均价57.277元,涉资3723万元,持股量由51.79%升至51.8%。

  香港商报

  1,美企绩左右恒指战二万二

  美股假期休市,市场正关注本周有多间大型企业公布的业绩,其业绩及对未来一季的预测,将会为股市带来震荡。当中较重要的有金融企业,如花旗、美银、摩根士丹尼、富国银行、美国运通及高盛等,科技股有IBM、eBay、Google等,其它较重要的有通用电气,麦当劳等等。

  2,加强两地优势互补沪港签金融合作备忘录

  为积极推进沪港的金融合作和联动发展,香港特区政府昨日与上海市签署《关于加强沪港金融合作的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沪港会在CEPA框架下,按照“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原则,加强合作,扩大交流,相互促进,共同繁荣,共同增强国家金融业的国际竞争力。

  3,期指保证金将提至12%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昨日就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修订稿和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最低交易保证金提升至合约价值的12%。除已发布的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和多项交易所业务规则修订稿外,中证监将继续统筹期指上市前的各项工作,预计将于4月前后正式上市并接受投资者开户。

  新报

  1,李嘉诚斥1亿认购中骏

  可靠消息透露,中骏置业(1966)获长实(0001)主席李嘉诚以个人名义入飞认购1亿元。继早前中骏置业引入5名基础投资者后,余下最后一名基础投资者身份亦曝光,安踏体育(2020)主席丁世忠会以基础投资者身份认购1.1亿元股份。此外,继一批包括田北俊、莎莎国际(0178)主席郭少明及百老汇主席李子良在内的“私募投资者”后,消息人士说,麦格理及平保(2318)分别以1,000万美元(约7,800万港元)及1.6亿元认购。

  信报

  1,港股刺激料有限直通车市况难现

  港股昨天午后从低位V形反弹,仅仅逾一个钟急升近三百点,更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有投资者憧憬若上海允许个人海外投资,或成为当年港股直通车翻版;但有业界人士认为,此政策对港股帮助未必大,相信难以再重现二年前因憧憬港股直通车落实而急升的日子。

  2,渣打中国成债券庄家

  渣打集团(2888)旗下渣打银行(中国)昨天宣布,已经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取得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庄家(内地称为做市商)的资格。该行是第三家获准经营的外资。

  香港经济日报

  1,北水南下憧憬港股抽升传沪研个人投资海外内银股回勇

  上海市金融办公室主任方星海一句话,港股借势急炒高。内地《财经网》于昨午约3时引述方星海透露,上海正研究个人投资境外试点。消息不消半小时被外电转载,刺激本地资本市场;从3时开始,恒指急速抽升约180点,并以近全日高位收市,收报21677点,升217点或1.02%。

  明报

  1,中国09年GDP明揭盅保八无悬念通胀成焦点料近2%

  内地将于明日公布09年的经济数据,经济增长(GDP)“保八”目标早已无悬念,第4季经济增长甚至有双位增幅的预测。不过,经济企稳,信贷极速扩张恶果亦涌现,市场人士估计12月的消费物价指数(CPI)有机会达2%,这是继11月由通缩回复通胀后,连续第二个月通胀,升温更加明显。展望今年,资金充裕,工资原料价双双回升,“通胀预期”随时有演变成全面通胀的危机。

  东方日报

  1,工行否认洽国泰人寿

  内银入股保险公司进行混业经营传闻不断,台湾传媒报道,工行(01398)行长姜建清日前到台湾,商议工行拟斥资4亿元(人民币)入股上海国泰人寿一半股权。不过,内地媒体引述姜建清表示否认,工行发言人则指出,姜建清到台湾会接触不同企业,但否认该行计划收购国泰人寿。

  2,瑞年最快下月招股

  多只新股来港上市,市传长实(00001)为间接股东的内地健康产品生产商瑞年国际,本周四接受上市聆讯,最快二月初招股,集资约十亿至二十亿元,保荐人为丰。而下周一开始招股的中骏置业(01966),传再获长实主席李嘉诚及安踏(02020)主席丁世忠入股。

  星岛日报

  1,政府要求迪斯尼提升效率○八年蚀近十六亿去年亏损十三亿

  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幕四年来,首次披露业绩,受金融海啸及猪流感打击下,○九年度的入场人数录得四百六十万入场人次,较海洋公园少二十万人次,净亏损逾十三亿元,而未计折旧及财务费用后亏报(EBIDTA)七千万元;计及○八年逾十五亿元亏损,两年劲蚀近二十九亿元。迪斯尼预期要待二○一四年扩建完成才有望收支平衡。港府就强调不满意迪斯尼业绩,会继续督促迪斯尼控制成本。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