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12月CPI,PPI等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09年12月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鲁政委:工业品价格上涨可能致加息提前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1月21日13:44

  2010年1月21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发布200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其中12月PPI同比增长1.7%,对此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工业品价格上涨势头加快可能致加息提前。

  统计局数据显示,0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33.53万亿元,同比增长8.7%,居民消费价格(C

PI)同比下降0.7%,PPI下降5.4%,12月CPI同比增长1.9%,PPI同比增长1.7%。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从公布的数据来看,全年GDP增速8.7%是通过修正前三季度的数据实现的,12月份GDP增速10.7%,没有超过11%,中国经济并没有出现过热的状况。

  鲁政委表示,12月CPI同比增长1.9%,超出预期,原因有三:2008年同期很低,寒冷的气候因素导致生鲜食品价格上涨以及工业制成品价格上涨很快。

  他认为生鲜食品价格上涨,只是季节性因素不足以导致加息提前,但工业品价格上涨势头加快可能致加息提前。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