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东莞政协会议热议房价 市民吁“严控房价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21:15
  目前正在举行的广东东莞市“两会”上,房价问题成为议论焦点。东莞市政协委员耿宜顺表示,相对于经济发展水平,东莞市的房价还是太低了。另一位政协委员钟火财则认为,目前东莞市的房价还处在比较合理的区间。

  耿宜顺认为,东莞市的房地产价格,相对于东莞市的经济发展水平,房价还是低了。如果再进行“三旧改造”,更多的供应投放市场,房产供应量不断扩大,但是东莞很多外来人口又无法本地化,大多新莞人不在东莞安家,房价不容乐观。

  据钟火财介绍,目前东莞市的地价每平方米在一千五百至二千元之间,加上缴纳国家税收、城建基础设施费等,开发商能赚到的其实也不多。

  “东莞不存在炒房,大多数人买房都是自住。因此房价没有像广州、深圳那样高得离谱,目前的价格还是处在比较合理的区间。”

  对此,东莞市副市长冷晓明解释说,目前房地产价格特别是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已经“上涨够厉害”了。冷晓明同时透露,国税总局等部门日前已经来东莞,对是否征收物业税做前期调研。目前就是希望对房地产行业进行调控,比如手中持有多套房的人就要缴纳重税。“如果房地产价格继续上涨,物业税就会出来,如果房地产价格还能控制得住,可能就停留在目前的二套房首付四成层面。”

  日前,广东某媒体曾在网络上进行关于东莞“两会”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在二0一0年市民最希望政府努力的五个方面选项中,大部分东莞的市民首选“严格控制房价上涨”。有七成七的受访者认为,目前东莞的房价已经大幅超越了他们认可的尺度,超过百分之四十的参与者认为,东莞市区房价应该在每平方米四千元左右,镇区房价则应保持在每平方米三千元左右。“现在市区的房价每平方米大都在六千元以上,好贵,飙得太快。”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二00九年十二月,东莞市普通住宅每平方米五千七百七十四元,东莞市去年的高房价出现在十月份,为每平米六千零四元。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