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外汇频道-搜狐财经 > 银行动态

银行理财去年收益降三成 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3日11:07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根据不完全统计,2009年共有6824款产品到期,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26%,较2008年4.53%的收益率明显下降,下降幅度接近三成。

  根据普益财富的不完全统计,2009年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机构已经增至86家,产品发行数突破7000款大关,达到7566款,募集 规模达到5万亿以上。

  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占比为85.9%,紧随其后的分别是美元、欧元理财产品,分别为7.5%、1.8%。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则分别占据人民币、外币理财产品的头把交椅。

  在到期理财产品收益方面,2009年共有6824款产品到期,平均到期收益率为3.26%,较2008年4.53%的收益率明显下降。

  由于2009年的利率水平低于2008年,而在银行理财产品的构成中,收益率跟利率水平密切相关的债券货币工具、信贷资产类等产品占据了主流。普益财富研究员唐丽琼认为,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我国进入了降息周期,所以2009年的存款利息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以理财产品最为扎堆的一年期为例,目前一年期的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仅为2.25%。

  一般来说,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设定一般只比同期存款利息高一点。从目前统计看,一年期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多设定在3.5%至4%之间。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