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财政部将适时推出资源税改革方案 > 资源税改革相关评论

财政部科研所所长贾康:目前是资源税改革好时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3日11:31

  财政部科研所所长贾康:目前是资源税改革好时机

  财政部科研所所长贾康22日在“首届每日经济新闻中国投资年会”上表示,目前是出台资源税改革的好时机,物业税改革也应抓紧准备,争取从快出台。

  贾康认为,2010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将表现为前高后稳。具体来看,一季度GDP指标会令人振奋,因为去年第四季度增长率已经达到10.7%左右,其惯性会延续到今年一季度;二季度,该特征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三季度,GDP增长会稍微放缓。如果没有政策托举,全年走势将是比较明显的前高后稳——稳在8.5%以上,这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又好又快的发展局面。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2010年宏观政策的基本框架不变。”贾康表示,货币政策方面,现在是适当收敛。财政政策方面,赤字安排将跟上一年大致持平,绝对数额超过万亿元。他说,国债占GDP的比重可能在40%左右,但这样一个国债负担率在国际上也是非常低的,所以我们有把握在财政政策扩张的同时使经济处于安全区域,有把握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控制风险。但是,对于公共投资,要注意继续投入资金完成已开工的项目,同时严格控制新开工的项目。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