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停牌一周后 实达集团宣布筹划重组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25日01:28
  ⊙记者应尤佳○编辑李小兵

  实达集团今日表示,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因该重大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公司股票将自1月25日起继续停牌以筹划这一事项。实际上,实达集团的停牌始于1月18日,此后关于公司停牌事宜的猜想便不绝于耳。

  对于此次停牌,实达集团 表示,公司拟在公告刊登后30天内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相关规定,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独立财务顾问将出具核查意见。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恢复交易。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股票将于2010年2月25日恢复交易,并且公司在股票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期间,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至少每周发布一次相关事项进展公告。

  在实达集团1月18日宣布停牌前,公司股价就呈一路上涨之势,至停牌前一日更是放量封上涨停,在K线图上留下一根大阳线。当时,公司仅表示有重大事项未公告,因此,市场显然是对其停牌事宜早已有所期待。

  实际上,实达集团的业绩情况颇叫人担心。自2008年恢复上市之后,公司的业绩显得差强人意,200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亏损2218万元。而且2009年年中,公司亏本处置南京滨江奥城的一部分房地产资产,转让价格比上述房产的账面净值14608.58万元低了2008.58万元,此事也引发了市场关注。由此,有投资者认为,公司将来面貌的改变或将依赖于公司的资产重组。

  针对南京卖地一事,公司的控股股东昂展置业近日表示将弥补公司的卖地损失,而且如果公司希望近期就将南京滨江奥城剩余商业房产全部对外出让,昂展置业愿意以持有的淄博昂展地产经评估的等值股权置换公司南京滨江奥城剩余商业房产。因此,此前有投资者认为公司的停牌有可能与此事相关;还有另一些投资者猜测或与公司的业务合作相关。

  如今,公司终于明确表示已经着手筹划重组,那么,实达集团此次重组又会给投资者一个什么样的答卷呢?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