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谁是大龙地产 > 大龙最新

大龙地产因欠缴地价款被暂停拿地资格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1月25日09:21
  经济观察网记者韦承武大龙地产近日被暂停拿地资格,此前这家地产公司曾因加冕了北京地区总价和楼板价双料地王而广受关注。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1月22日,北京市国土局就加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进行公告。八家开发商由于欠缴地价款、招拍挂成交后未按期签订土地出让 合同,被暂停在北京土地交易市场拿地资格。

  其中曾在去年11月中旬豪掷50.5亿元(楼面地价2.99万元/平方米)拿下顺义一宗居住用地的北京大龙地产“榜上有名”,并且排名第一。

  北京市国土局表示,大龙地产因欠缴地价款,被勒令暂停在京拿地资格。据悉,这是北京市首次暂停“欠缴地价款、招拍挂成交后未按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开发商的拿地资格。

  消息出台当日(1月22日),大龙地产(600159.SH)股价下跌8.08%,其间一度跌停,跌幅为当天沪市跌幅榜第七。

  同日,北京市国土局还公布了2009年通过市场供应的住宅项目用地各类情况,包括土地出让合同签订日期、开竣工日期、政府土地收益等。不过数据只截止到去年10月份。

  数据显示,其间63宗地块的土地成交价款为436.5亿元,其中政府土地收益总计224.5亿元,占比超过了50%。

  政府收益占比之大超过了业界预期。此前曾有专家测算,除去征地、拆迁、补偿、税费等成本,地方政府在土地出让过程中的净收益一般在40%左右。

  去年中后期不断出现的地王,给北京的土地出让带来了更高的溢价,政府土地收益也随之大幅增加。如保利地产以16.3亿元购下的大兴区新城北区2号地,政府土地收益高达13.06亿元,占比接近80%。

  作为去年地王频现的几大城市之一,北京是第一个公布政府土地收益的地方政府。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