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东航上航重组 > 东航上航重组追踪

“东上”重组圆满收官 *ST上航今起终止上市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25日09:54

  “东上”重组圆满收官 *ST上航今起终止上市

  至此,国航占据北京、南航称霸广州、东航控制上海的中国航空业新格局形成

  □ 本报记者 胡潇滢

  1月11日成为*ST上航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而今天*ST上航将实施退市。

  自2002年10月11日至今,*ST上航完成了自己

7年零3个月的上市生涯。1月22日上交所公告称,从1月25日起,*ST上航将退市,其股价最终被定格在7.27元。上航上市首日股价曾为7.13元,在7年多的时间里,股价几经起伏,2007年大牛市期间,其股价曾一路攀升至22.2元。

  上航股票终止上市后,其股东持有的上航股票将按照1:1.3的比例转换为东方航空A股股票,即每1股*ST上航股票转换成1.3股ST东航A股股票。具体上市时间将由ST东航另行公告。

  *ST上航今起退市

  上海航空(全称“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上航”)是我国第一家非民航总局直属航空公司,其于2002年10月上市,首日开盘价7.13元。

  随后,由于扩张步伐过快,在航空公司集体大幅盈利的2007年,上海航空首度亏损近5亿元。受2008年油价下跌、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上海航空再次巨亏13.62亿元,并因连续两年亏损而被戴上了*ST的帽子。

  截至上航最后一个财务报告期,即2009年三季度末,上航前三季度亏损2.53亿,总资产为160.63亿元,总负债为149.55亿元,负债率为93.1%。

  由于经营效益不佳,多年来,上航分红也十分吝啬。自2002年上市,在连续4年保持分红后,从2006年末开始直至退市,上航未再进行过分红。据有关统计,7年多来,上航合计每股仅分红0.17元。

  而随着*ST上航退市,自2009年启动的“东上”合并也接近尾声。

  上周五,*ST上航发布公告,东方航空换股吸收合并上海航空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根据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方案,其向上交所提出了关于*ST上航股票终止上市的申请,并于2010年1月21日收到了上交所同意上海航空退市的通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