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上航退市锁定2月上旬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12日01:18
  今起终止交易 按昨日收盘价“上航换股东航”获溢价10.86%

  东方早报记者 栾立

  昨天是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上航,600591.SH)最后一个交易日,*ST上航退市已进入倒计时。

  记者昨天从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航,600115.SH)了解到,*ST上航的退 市时间基本锁定2月上旬,而双方已经在飞机维修、机队规划等业务上展开合作,今年一季度新上航将正式独立运营。

  退市锁定2月上旬

  1月8日,*ST上航发布了《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现金选择权实施公告》,这也标志着“东上换股”的正式启动。从1月12日开始,*ST上航将一直停牌到完成终止上市手续,昨日*ST上航报收于7.27元,上涨2.83%。

  *ST上航2002年10月11日上市,开盘价为7.13元,在7年3个月的交易时间里,其股价经历了2006年2.28元的历史最低、2007年22.20元的历史最高。2007、2008年,上航连续两年分别亏损5亿元和13.62亿元,截至2009年第三季度,上航负债率达到了93.1%。

  按重组方案,东航拟以换股吸收合并方式重组上航,上航和东航的换股比为1:1.3。上航将成为东航全资子公司,但将保留原上航的品牌、经营权、债权债务和合同义务。

  东航董秘罗祝平告诉早报记者,目前“东上换股”和上航退市工作已进入了法律流程,拟定将在22个交易日内完成,也就是说上航退市的时间基本上是在2月上旬。

  除原董事长周赤就任上海同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外,上航其他的人事变动还未清晰,多位上航员工表示,一切未知;代总经理顾佳丹则表示,目前还不好说什么。之前有消息称,东航股份公司党委常委、东航北京分公司原总经理唐兵将就任上航总经理,但消息人士表示,唐兵或担任东航上航的联络人,而非即任上航要职。

  新上航等待重新“起飞”

  一位东航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东航、上航双方成立了五个业务推进小组,按照“整合资源,统一行动,形成合力”的原则,梳理确定合作项目和合作点。

  按照联合重组方案,新上航将成为东航的全资子公司,在新上航的治理结构和管控模式确定后,2010年一季度新上航有望实现正式独立运营。国泰君安分析师吴莉表示,“东上合并”有利于双方通过航线统一规划、飞机的统一调配和市场的统一营销,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形成协同效应,降本增效。

  行业分析师表示,随着世界经济的复苏、上海世博会的召开以及“东上合并”后带来的综合效应,新东航未来的业绩也会得到提升,而新上航也将迎来重新起飞。

  上航股东已有10%收益

  按照东航和上航发布的公告,东航的异议股东今天起可行使现金选择权,行权价格为5.28元/股;上航的异议股东行权价格为5.50元/股。

  上航投资者如果行使1份现金选择权,所持有的1股上航股票将以5.50元的价格出售给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按照1月11日收盘价7.27元计算,将减少24.3%。东航投资者如果行使1份收购请求权,所持有的1股东航A股股票将以5.28元的价格出售给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按照1月11日收盘价6.2元计算,将减少14.8%。因此,分析人士认为绝大部分股东都会选择换股而非现金选择权。事实上,包括联合投资、锦江国际在内的上航几大主要股东都表示将放弃现金选择权。

  按目前东航股价,上航股东获10%溢价。昨日上航收盘价7.27元,东航收盘价6.2元。若1股上航股票换成1.3股东航股票,则上航股价相当于8.06元,较昨日收盘价溢价10.86%。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