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分析评论

市场情绪极脆弱 聚焦达沃斯峰会和奥巴马新动向

来源:FX168
2010年01月26日18:50
  近期有三大因素导致市场情绪极其脆弱,希腊财政问题、对中国经济可能过热的担忧加剧、美国银行业提案。这三个因素综合起来大大增添了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不确定性。其中,奥巴马限制银行业冒险行为的提案不仅震惊了市场,同时也向欧洲的监管者抛出了一个是否跟进的问题。

  分析人士指出,这个提议将金融产业笼罩在大片疑云之下,且随着美国及其他国家陆续跟进争论此一议题,这团移云将长时间笼罩在金融业上空。

  奥巴马的提案将阻止银行以及对银行控股的金融机构投资、拥有或发起对冲基金或私募股权基金,这将限制银行的规模且关乎整个金融业,另外银行的自营交易也可能被禁止。

  毋庸置疑的是,20国集团(G20)的协作努力帮助平息了金融危机,现在投资者关注的问题是,G20是否会携手开展银行业改革。

  备受瞩目的世界经济论坛将于周三在达沃斯开幕。届时,奥巴马的银行业改革提案将受到严格审视,相关讨论定将给金融市场带来一定影响。

  除了达沃斯峰会之外,投资者还需关注奥巴马就认美国总统后的首份国情咨文。

  奥巴马的助理表示,考虑到选民对高失业率的焦虑情绪,奥巴马将利用周三的国情咨文,安抚担忧就业和经济的美国人。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周一表示,奥巴马将谈论如何恢复经济、提高就业、应对赤字,以及推出金融监管和医保改革。

  奥巴马将在北京时间周四(1月28日)10:00GMT发表国情咨文。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