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两市基指破位下跌分红封基走出独立行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支玉香
2010年01月27日04:59
  昨日(26日),上证综指失守3100点,下跌2.42%。沪深两市基指随大盘下挫,双双失守60日均线,至此,两市基指已在四个交易日相继跌穿5日、10日、30日和60日均线。沪市基指下跌1.86%,收于4492.27点;深市基指下跌2.00%,收于4594.89点。场内基金几乎全线大跌,基金兴华和同庆A是仅存的两只逆市飘红的交易型基金,涨幅分别为1.17%和0.10%。

  “基金兴华逆市上涨,分红公告是直接原因,该基金每份发放红利0.531元,权益登记日为1月29日,除息日为2月1日,红利发放日为2月4日,”有基金分析师表示。

  同时,该分析师提醒,截至上周五数据显示,基金兴华折价率为7.09%,在传统封基中折价率最低。据测算,分红后,基金兴华的折价率大致维持在10%左右,折价率回归带来的套利空间非常小。虽然基金兴华业绩稳定,具有长期投资价值,但是短期炒作是非理性的,不排除该基金分红后出现下跌的可能。

  其他封基中,创新封基同庆A逆市微涨,涨幅为0.10%;同庆B和基金科瑞跌幅靠前,跌幅均在3%以上。此外,基金金鑫、基金同盛、基金天元的跌幅也均逼近3%。

  LOF基金伤痕累累,中银中国领跌全场,跌幅为4.24%。南方500、广发500跌幅也在4%以上。只有银华300、大摩资源、长盛同智等5只基金相对抗跌,跌幅在1%以内。

  ETF基金全线下跌,深证100ETF下跌2.69%,跌幅居首。中小板ETF、红利ETF、180ETF、央企ETF、治理ETF跌幅在2%以上;50ETF相对抗跌,跌幅为1.95%。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