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最新报道

海口地产炽热 周成交面积环比涨108%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达 周荣祥
2010年01月27日13:31

  本报讯 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监测的33个城市中,10个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不到总城市的1/3。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海口,环比上涨107.77%。在成交面积环比下跌的22个城市中,东莞环比跌幅最大,达到49.44%。

  数据显示,在10个重点监测的城市中,成交面积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个,其中南京涨幅最大,环比上涨59%,其次是北京,受政策性住房带动,环比上涨51.09%;在环比下跌的5个城市中,跌幅最大的是武汉,下跌18.24%,仅重庆的环比跌幅在10%之内。总之,上周重点城市跌多涨少。

  其中,北京上周商品住宅(期房加现房)成交3083套,成交面积为31.77万平方米, 环比上涨51.09%。2010年前三周,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持续走跌,上周大量政策性住房入市,带动整体成交面积大幅上涨。

  另外, 国土资源部日前召开全国城市地价动态监测数据在线上报培训及技术研讨会。国土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窦敬丽表示,加强监测分析,运用土地政策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将是国土部今年工作重点之一。

  窦敬丽表示,城市地价监测成果目前已成为每季度宏观经济分析不可或缺的基本信息。相关人员要在宏观方面,加强监测分析,把握全国和重点城市、重点区域地价变化和土地房地产市场运行规律,提高市场预警预测能力;在中观方面,积极研究建立地价动态监测与基准地价更新联动新机制,推动城市基准地价更新工作。

  她还表示,近年来,土地和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土地和商品房价格持续上涨,部分城市房屋价格和增幅高位运行,但不少城市基准地价更新和定期公布等工作没有跟上,要研究如何结合监测成果更好地开展新一轮基准地价制定和更新工作;要探索建立标定地价体系和标定地价公示制度,作为城镇基准地价体系的补充,进一步完善我国城镇土地等级价体系。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