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盈利难达标 ST重实或再次追送股份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28日02:40
  ⊙记者阮晓琴○ 编辑裘海亮

  曾因追送股份导致股价在七、八天内翻一倍的ST重实,将再次追送股份。

  公司今天公告,据股改方案,公司第一大股东中住地产承诺2009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不低于15000万元,否则将追送股份。公司称,经初步测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的2009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将低于15000万元,中住地产有可能触发追送股份的条件,并按照股改承诺向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东追送股份130万股。按公司现有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数量4014.76万股计算,每10股约追送0.3238股。

  这是ST重实第二次触发因业绩未达标而追送股份。2009年4月份,公司2008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低于4200万元,触发了追送股份的条件,追送130万股。当时公司股价遭市场爆炒。4月8日起,ST重实股价从10.6元开始连续拉升,4月17日股价拉至最高位21.5元,收盘时17.6元。随后股价开始调整。

  据股改方案,若业绩无法兑现,中住地产承诺在该年年度报告披露后15个工作日内,执行追送对价安排一次。据预告,ST重实2009年年报首次预约日为2010年4月10日。

  据了解,当年在股改方案中设计若不能实现盈利或资产注入,将在实施股改后两三年内追送股份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但随着时间推移,许多公司的追送承诺在2009年已实施完毕。目前,除了ST重实,还有中银绒业等少数公司。

  中银绒业称,追加对价的触发条件为:第一种情况:2009年实现净利润低于3410万元。第二种情况:2009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非标准的无保留审计意见;第三种情况:未能按时披露2009年年度报告。追加对价股权登记日不迟于触发追加对价条件年度的公司年度报告公告后的10个交易日。

  中银绒业至今未公告全年盈利预测。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2227万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625万元。2009年12月,中银绒业收购了中绒集团年产360吨羊绒针织纱生产线和羊绒信息大厦资产。有分析人士表示,收购资产过渡期产生的利润,一般由上市公司享受,中银绒业收购资产若12月份能产生利润,或可计入中银绒业,从而可增加其盈利。

  2009年,中银绒业险过追送股份这一关,曾广受市场质疑,今年又将面临考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