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成为天然气最大用户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28日00:06
  1月27日来自北京燃气集团消息称,2010年天然气消费量计划为70亿立方米。而随着陕京三线今年年底的建成,2011年,北京的天然气消费量可能将超过百亿立方米。而在2009年北京就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管道天然气化城市,其天然气用量超过其他3个直辖市之和。

  据了解,截至200 9年底北京市拥有燃气居民用户514万户,还有太阳宫、郑常庄、京丰等四座燃气电厂,当年天然气消费量达到60.63亿立方米,较2008年上升8.54亿立方米。

  2010年北京燃气集团还计划继续“气化北京”,在其规划中今年北京17个区县将接通天然气管道。

  这对燃气供应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通往北京的长输管线主要有陕京一线、陕京二线,其年输气量分别为36亿立方米和170亿立方米。

  “然而由于居民燃气需求波动变化剧烈,因此当燃气峰值来临时,北京燃气供应压力仍然很大。”有易贸咨询分析师指出。

  为了保障目前居民正常用气,1月20日西气东输靖边联络站开始将来自中亚的气源向北京等地输送天然气,每天600万立方米。

  在未来的规划中,以中亚气源为依托的陕京三线将于2010年10月投产,这条管线的年输气量将达150亿立方米;而由中石油承建运营的曹妃甸LNG项目远期规划接收能力将达1000万吨/年。

  鉴于今冬的气荒教训,中石油已经开工建设华北油田和辽河油田两个地下储备气库,将夏天富余出来的天然气全部储备到地下气库,以供给北京等地区冬季高峰用气。

  “这些为北京的燃气供应提供了保障。”有北京燃气集团高层表示。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