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未来之星

杰米·戴蒙:如何引领摩根大通走上金融巅峰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丹 婴
2010年01月28日11:36

  在Google搜索栏上输入“杰米·戴蒙”,有230,000条搜索结果,而在两年前,知道杰米·戴蒙的人屈指可数。

  随着对金融危机的关注逐渐占据我们的生活,杰米·戴蒙这位英俊帅气的华尔街金融天才也渐渐成为镁光灯的宠儿。

  他在这次金融风暴中独领风骚,他走上了红地毯,成为奥巴马总统最信赖的人,成为美国白宫的座上客。

  他频频出现在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德国以及中国的电视屏幕上。

  他被美国最重要的杂志之一《名利场》评为2009年最具权势的人物,他被世界上最顶级的商业杂志《财富》评为25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之一。

  但他的成名可不是因为他有一张明星脸,别忘了华尔街最相信的是数字:

  杰米·戴蒙仅用一年时间,使年亏损5.1亿美元的美国第一银行赢利26亿,并实现连续14个季度利润增长。

  杰米·戴蒙带领的摩根大通是此次金融危机中唯一没有亏损的银行。从2007年7月金融危机爆发到2009年2季度,除了收益下滑外,还尚未出现亏损。由于戴蒙明智地提前一年收缩了战线,摩根大通在次贷方面的损失仅仅是对手的1/6。

  摩根大通在危机肆虐的2008年逆市坚挺,帮助政府支撑市场,收购了濒临倒闭的贝尔斯登和华盛顿互惠银行,并于2009年归还了250亿美元美国政府的援助贷款,而美国银行、花旗银行至今还欠着450亿美元的政府救助款。

  2009年摩根大通在杰米·戴蒙的带领下更是风景这边独好。摩根大通10月14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当季盈利达35.9亿美元,大大高于市场预期。摩根大通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已达75.1亿美元。

  没有人会质疑杰米·戴蒙是世界上最让人敬畏的银行家。杰米·戴蒙创造的业绩给危机中一片低迷的市场带来一丝光亮,杰米·戴蒙的成功让无数金融界、商界领袖反思。今天,我们有幸在国内率先引进解密杰米·戴蒙成功之路的第一本书,祈愿让我们对危机的认识更加深一步,对防范危机的思考更深入一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