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保监会:购买保险产品谨防中介传销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姜锐 王文帅
2010年01月29日10:56

  保监会:购买保险产品谨防中介传销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日前从保监会了解到,北京大润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从事传销活动案件已被判决。保监会郑重提示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谨防加入保险中介的传销活动。

   据介绍,北京大润公司曾在全国14个省份以传销为手段骗取群众钱财,保监会在掌握相关线索后,及时移送公安机关,目前查办工作顺利,犯罪组织负责人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0万元。北京市保监局对该公司处以罚款100万元,吊销其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

   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副主任薛江介绍说,少数保险公司对保险产品和销售的管理十分薄弱,随意将意外伤害保险卡等产品“批发”给保险中介,任其随意处置。近年来保险中介发展较快,同时也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和风险。北京大润公司及其负责人受到严惩,表明了监管部门严查保险中介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决心。

   与此同时,保监会近日召开了保险中介监管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了保险中介机构的属地监管原则,并计划于2010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专项检查,依法处罚违法机构和人员,加大对保险公司违规源头的惩处力度。

   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指出,今年保险中介的监管一定要立足维护被保险人利益这一根本目标,在不干预企业依法享有经营自主权的前提下,提高对风险的关注程度。

   上述会议发布数据显示,2009年保险中介渠道实现保费收入9161.09亿元,同比增长13.89%,占全国保费收入的82.26%。保险专业机构、兼业机构数量分别为2570家、14.9万家,保险营销员290万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