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盖茨惺惺相惜称谷歌不是垄断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书聿
2010年01月29日11:29

  盖茨惺惺相惜称谷歌不是垄断者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日前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表示,谷歌并不算垄断者,它只是与微软一样,因为巨大的成功而受到了监管者的关注。

   作为微软董事长以及微软最大的股东,盖茨表达了对微软网络搜索业务和谷歌的一些看法。

   在被问及谷歌是否是垄断者时,盖茨回答道:“我不会将任何公司称为垄断者。”盖茨表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非常成功的企业都会招致政府的反垄断审查,谷歌也是如此。此前的一些类似的企业还包括AT&T、IBM和微软。盖茨说:“如果政府对此漠不关心,反而是个不好的信号。”他表示,使用谷歌的人越多,谷歌所获的数据就越多,这就使得谷歌可以利用原始数据进一步提炼搜索结果,其市场份额也将进一步加大,而广告主也会把更多的预算投入到谷歌中,以接触到最多的受众。而这一切又会加强谷歌在网络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并强化其定价权。

   但盖茨也表示,微软并未因此退却,仍然对搜索投入了大量资源,去年7月与雅虎建立搜索合作关系后,微软成为搜索市场仅次于谷歌的第二大投资者。微软目前的目标不再是追赶谷歌,而是在与谷歌的竞争中取得进展。盖茨说:“我们拥有很多优秀人才,他们都梦想使微软的市场份额一点点地增加。”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