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央视财经发布在华10大跨国企业 IBM苹果微软上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31日09:06
  习惯了外国机构发布的跨国企业榜单,中国人自己制造的榜单会有怎样的不同呈现?日前,央视财经频道邀请上百位世界重量级政要、商业、文化领袖出席在达沃斯举办第二届“中国之夜”,并首次发布了《中国人眼中的跨国企业》报告。

  汇丰集团、通用汽车、SK公司、西门子、思科、IBM、苹果、迪士尼、微软、空客……中国人眼中的这十大外资跨国企业榜单中,这些名字并不陌生。它们是根据跨国企业在华战略、理念创新、合规经营、社会责任、环境道德、慈善以及在中国媒体和公众中的形象等方面的综合评价,央视财经频道评出了2009年在华表现突出的十大外资跨国企业。

  “一年前的今天,我们汇聚在达沃斯,对世界经济面临的巨大考验,心怀忧虑。所以,在去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举办的首届中国之夜上,我提议大家抱团取暖。一年过去了,当我们再次聚首,窗外寒冷如旧,但世界经济已有了一些暖意。”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先生在达沃斯“中国之夜”上如是感慨。在应对全球经济危机中,跨国企业也发生了丰富多元的变化,在中国,跨国企业也发生了很多积极变化。为了更好地反映这些变化,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别制作了一份针对在华外资跨国企业的调查报告——《中国人眼中的跨国企业》。

  据介绍,这个报告有着权威机构的支持——中国商务部跨国企业研究中心提供了跨国企业在华扩大投资和理念创新的情况,国家统计局普查中心提供了在华跨国企业的营业收入。同时,央视财经频道还在新浪、腾讯等中国多家网站进行了“中国人眼中的跨国企业”网络调查,截止2010年1月27日,在新浪网10720名参与调查者中,72.76%的人认为,金融危机后亚洲和中国在跨国企业的战略地位会提高,51.87%的受访者认为,跨国企业有助于中国经济的转型,超过48%的网友认为,跨国企业有助于中国本土企业的发展。(据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