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细看基金投资六公司路线图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2月01日02:46

  东方雨虹

  基金专户齐聚首

  自2008年9月上市以来,一直鲜有基金进入东方雨虹前十大流通股东,但这一情况在去年四季度逆转。据东方雨虹上周六公布的2009年报显示,来自基金公司的5个投资组合进入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包括3只基金和2只专户产品,上投内需动力持 股72.83万股,汇添富策略回报持有41.77万股,中海能源策略持有35.11万股,分列第五、第七和第九大流通股东。广发基金管理的两只专户产品“广发基金公司—工行—广发主题投资资产管理计划”和“广发基金公司—招行—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有43万和27.43万股,位列第六和第十大流通股东。

  万家乐

  3只基金大举入驻

  去年三季末没有基金出现在万家乐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但到去年底,有3只基金大举介入该股。2009年报显示,嘉实主题精选、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和易方达科讯3只基金分列万家乐第四大、第五大和第七大流通股东,持股量分别为692万、386万和308.9万股。

  棱光实业

  少量基金进出

  棱光实业2009年报显示,棱光实业去年底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两个为基金,分别为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和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工银核心价值以518.95万股的持有量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工银稳健成长持有267.13万股,位列第三大流通股东。和去年三季末相比,工银核心价值增持了154万股,工银稳健成长在四季度大举买入或增持,首次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三季末中邮成长持有409.88万股棱光实业,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但四季度该基金减持该股,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

  2008年以来各季度报告显示,工银核心价值自2008年三季度首次进入棱光实业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后稳步增持,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出现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

  顺鑫农业

  华夏两投顾产品入驻

  顺鑫农业算是基金传统重仓股,从2006年三季度开始就有大量基金投资该股,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多有基金出现。去年四季度大成基金旗下大成创新成长和大成财富管理2020大举介入该股,去年底分别持股779.86万和681.17万股,位列第二大和第三大流通股东;益民创新优势持股未动,仍持有394.18万股。

  去年三季末的第一大流通股东南方隆元则大举减持该股,持股量从三季末的1485.3万股减少到四季末的654.83万股,共减持830.47万股。招商核心价值减持43.21万股,仍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基金开元和基金泰和纷纷减持,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退出。

  华夏基金担任投资顾问的国投光华精选大举买入该股达509.98万股,位居第五大流通股东。同样由华夏基金担任投资顾问的“中融建行财富四号——001”持有387.11万股,位列第九大流通股东。

  许继电气

  嘉实主题大举介入

  许继电气2009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嘉实主题大举买入或增持该股,去年底持股量达到1333万股,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而去年三季末该基金并未出现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鹏华50增持近200万股,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而嘉实稳健、长盛同德、长盛同庆、长信金利和基金普惠分别减持144万、10万、200万、196.88万和80万股,但这些基金仍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上投内需动力、大成创新成长和汇添富均衡增长纷纷减持,从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退出。

  焦点科技

  9只基金进驻焦点科技

  焦点科技2009年报显示,焦点科技在二级市场上受到了基金的大力追捧,前10大流通股东中有9只基金。

  去年底进驻焦点科技前10大流通股东的9只基金中,易方达基金公司最积极,旗下共有7只基金进入前10大,分别为易方达积极成长、易方达价值精选、易方达行业领先、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50指数基金、易方达科汇和易方达科讯,7只基金分别持有焦点科技115.98万股、70.97万股、53.98万股、48.07万股、46.38万股、38.97万股和34.12万股;分别占总股本比例达到0.99%、0.6%、0.46%、0.41%、0.39%、0.33%、0.29%。除了易方达之外,汇添富旗下也有2只基金进入了焦点科技前10大流通股东,分别为汇添富成长焦点和汇添富策略回报,分别持有112.05万股和29.36万股,占总股本的0.95%和0.25%。(朱景锋 余子君)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基金对个股的投资情况越来越清晰。通过对比去年四季末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和去年三季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变化情况,可以发现基金对个股增持减持的路线。本版将持续关注上市公司年报中透露出的基金投资信息,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