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泰基金携纳指分享科技巨头靓丽业绩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2月01日02:45
  始终走在科技最前端的苹果公司于日前公布2009年四季度的财务报表,该公司利润增长将近50%,又一次超越了华尔街的预期。

  苹果公司iPhone手机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黑莓手机的生产商RIM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去年12月份中下旬,该公司的2009财年第三季度数据显示单季度收入为39.2亿美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41.1%。

  这些全球高科技领军企业都试图在业务上与中国联系更紧密,而中国投资者在2010年也将首次与这些已经带来上百倍收益的上市公司亲密接触。据记者了解,已经获批外汇额度的国泰基金即将推出一只以跟踪纳斯达克100(包含上述提及苹果、微软、google等国际知名高科技企业)为标的的海外指数基金,为中国投资者搭建投资桥梁。

  据统计,在过去的一年中,科技板块占比近2/3(且不含任何金融股)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54%,同期的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都仅分别上涨26%和23%。

  在华尔街工作多年的国泰基金国际业务负责人张人蟠向记者表示:“随着经济逐渐好转,全球范围内,特别是新兴市场将大幅加大IT方面支出,因此而来的需求增长将带动科技企业加快步伐,走在其他行业的前面。”张人蟠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这些科技类股将表现得相当不错,并且有可能帮助推动大盘上涨,而对于投资者来说中短期内都是长期布局的良好机会。(海秦)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