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谁是大龙地产 > 大龙最新

京"双料地王"大龙欠款被收回 2亿保证金被没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03:45
  去年11月20日,手举28号牌的大龙公司负责人以50.5亿元拍得顺义地块。2个多月后,该地块因欠缴地价款被政府收回。

  去年创下北京“双料地王”的顺义后沙峪地块,因开发商大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龙公司”)逾期未签订出让合同,该地块被政府收回。昨日, 市国土资源局发布公告,取消大龙公司该地块的竞得资格,同时对于大龙公司已交纳的2亿元竞买保证金将不予退还。

  大龙拿地催生“双料地王”

  去年11月20日,顺义区后沙峪镇天竺开发区22号住宅用地公开拍卖,12家房地产企业参与竞争,包括保利、龙湖、远洋以及大龙地产的子公司大龙公司等。最终,经过了一个半小时、190轮竞价,原先并不被看好的大龙公司以超出底价2.6倍的50.5亿元最终拿下该地块。该地块总价以及每平米近3万元的楼面地价,使该地块成为了北京的双料地王。

  大龙曾被“最后通牒”

  上月22日,北京市国土局就北京加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进行公告。其中,8家开发商由于欠缴地价款、招拍挂成交后未按期签订土地出让合同,被暂停在北京土地交易市场拿地资格。

  在这8家开发商中,大龙公司位列其中。市国土局相关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大龙公司被暂停“拿地”资格的原因是未签出让合同、欠缴地价款。

  在随后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告诉本报记者,国土局已向大龙公司下发了“最后通牒”,如果逾期仍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缴纳地价款的话,就将收回该地块。

  昨日,市国土局发布公告称,由于大龙公司逾期未签订该宗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土地开发建设补偿协议》,依据《拍卖文件》的有关规定,决定取消大龙公司的竞得资格,同时对于大龙公司已经交纳的2亿元竞买保证金将不予退还。

  大龙地产股票停牌一天

  昨日,受此影响,大龙地产股票停牌一天。业内和分析人士指出,大龙地产的股票难以避免持续跌停。

  昨晚,大龙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降低公司的损失。

  - 链接

  顺义“地王”收回非个案

  近年来多地块被收回,包括广渠路15号地

  昨日,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顺义地王被收回并非北京首例,此前被收回的就有广渠路15号地。

  而北京也曾有过多地块被收回,比如2008年初,北京市国土局就收回过北京森彦体育娱乐中心有限公司的森彦体育娱乐中心、北京京都广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骡马市大街南侧酒店等项目。

  2005年8月3日,北京市国土局发布了《关于解除38宗地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公告》,拖欠土地出让金是开发商被国土局收回土地使用权的主要原因。

  - 余音

  “地王”何时再入市未定

  市国土局称大龙除了竞买保证金未付1分钱

  本报讯昨日,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叶向忠说,政府已收回了顺义“地王”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至于该地块何时再次供应市场,目前还未确定。

  叶向忠说,如果这块地的规划以后不更改的话,还是会走市场来供应的。因为一块土地如果供应出去了,规划是不会再变了。但现在这块地属于没有供应出去的,所以规划会不会调还无法确定。

  去年11月大龙公司拿下该“地王”后,曾有媒体报道称,大龙公司先支付了20%的地价款。对此,叶向忠表示,大龙竞得该地块时约定,地价款应是一次性付清,因此不存在先付20%的情况,媒体的报道不准确。事实上,大龙公司除了2亿元的竞买保证金外,就没有支付过一分钱的地价款。

  - 反应

  其他“地王”:

  加快进度不会囤地

  广渠路15号地(40.6亿):广渠路15号地在经过了改规划风波后,又传出申请延期开工的消息,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开发商正在对项目的设计方案进行招标,按目前价格,该项目只能设计成高端住宅,当前的规划现状会对开发商造成规划和营销上的压力,但是压力不大,会尽快入市。

  亦庄地王(48.3亿):远洋地产北京公司负责人说,该地块将会做成高端低密度住宅,产品方案已在制订之中,会尽快开工,绝不会囤地。

  丰台地王(59.7亿):中海地产北京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公司拿地有理性的衡量标准,该地块将做成高端住宅,目前公司已经开始进行产品设计方案的研讨,会尽快公布开发方案和进度。(马力杨娟娟李宛霖张家齐)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