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小板上演“疯狂减持” 高管1月套现7亿多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2010年02月02日10:48

  如果上市公司高管都开始齐刷刷地卖股票,这样的股票你是否还敢继续持有?进入2010年,A股市场低迷的走势,让上市公司高管们的减持潮愈演愈烈。尤其是去年一路高涨的中小板市场,大批高管们选择了疯狂套现。

  80%的减持来自中小板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诚信档案中

,详细地记录着每一位高管股票变动情况。而刚刚过去的1月份,沪深两市共有194位高管股份发生了变动。其中,177位高管将自己手中的股票卖出,只有17位高管象征性地买入少量股票。高管们累计减持股票市值高达7.37亿元。

  轰轰烈烈的减持大潮中,中小板的高管们减持最为疯狂。数据显示,在177位减持股票的高管中,有94人来自中小板上市公司,他们累计减持股票2886.42万股,减持市值高达6.07亿元。可以这样说,1月份高管减持的股票中,有超过80%为中小板高管所为。

  1月15日,A股仍在3200点上方顽强地向上拼搏,而这一天,永新股份的8位高管集体减持手中股票。8位高管由公司董事长江继忠带队,包括总经理鲍祖本、董秘方洲、证券事务处代表唐永亮等。而从1月初到15日,永新股份共有10位高管累计持减16.49万股股票,套现金额327.92万元。高管减持后,永新股份的股价应声大跌。19日至月底,该股从20元附近一路跌至17.04元,跌幅近15%。

  此外,拓维信息的董事曾之杰,则在1月份仅有的20个交易日中,连续13天卖股票,套现金额高达911.2万元。数据显示,1月的前两周,曾之杰只有1天没卖股票;而后两周,拓维信息的股价从48.95元一路跌至39.58元,曾之杰的减持速度才慢了下来,其分4天减持2.7万股。市场人士分析,要不是拓维信息的股价在后半月出现近20%的跌幅,这位高管减持步伐可能还停不下来。

  兑现高额收益是主因

  什么原因造成高管疯狂套现,其减持时间又为何如此精准?分析人士表示,2009年A股市场近80%的涨幅曾经让解禁的大小非们一度惜售。尤其是中小板股票,相当一部分股票都超过了历史高位。

  不过,从去年四季度市场开始收紧流动性以来,对公司情况了如指掌的高管们很容易做出精准判断,在市场调整的大背景下,兑现已经获利的不菲收益,便成为越来越多高管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