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龚如心千亿遗产判归基金 “地下情人”将上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03日16:22

  已故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争夺案首轮裁决昨日“揭晓”。尽管陈振聪在前期聆讯时抖出大量手机通话记录、录像带和照片,以证明自己与龚如心生前“关系亲密”,然而昨日上午香港高等法院做出裁决,陈振聪持有的2006年遗嘱系伪造,龚如心的庞大遗产拨归给华懋慈善基金。不过,有人士指出,这可能仅是争产案的另一个开端。

  华懋方面首轮胜诉

  千亿遗产仍未“尘埃落定”

  华懋集团已故主席龚如心千亿遗产案昨日上午在香港高等法院判决,由于不对外开庭,大批记者昨日一早就在法院外等候,准备领取判词。

  昨日法官颁下书面判词,在长达300页的判决书中,法官指出,陈振聪所提出的龚如心2006年遗书属伪造,因此无效;同时质疑陈振聪所提证供的可信性。法官认为,龚如心精神并非不正常,也不相信陈振聪所说他是龚如心情人一事。法官还质疑了笔迹专家所提供的证据,认为遗书不可信。

  龚如心于2007年病逝,由龚家率领的华懋慈善基金,跟陈振聪对簿公堂,争夺千亿遗产。争产案于去年5月11日开审,经过近40天的漫长聆讯,先后共传召包括龚如心亲友,华懋集团员工,见证龚如心签署遗嘱的律师、医生、笔迹专家,以及陈振聪夫妇及其兄弟等36名证人,案件延至2009年9月21日,一连两天进行结案陈词,主审法官林文瀚经四个多月完成这个世纪争产案的书面判词。

  不过这并非最终裁定,高等法院的裁决,很可能只是争产案的又一个开端。据香港媒体报道,陈振聪的代表律师麦至理表示,陈振聪对于高等法院的裁决感到非常不满,决定上诉。而法律界人士指出,任何一方提出上诉只属时间问题,这宗千亿遗产案,败诉方都会继续上诉,直到打至终审法院才能了结。

  世纪争产案

  如同一出肥皂剧

  龚如心在2007年4月病逝,留下总值高达1300亿港元的遗产。商人陈振聪同年10月入禀高等法院,指自己持有龚如心2006年签署的一份遗嘱,并称其为龚如心遗产的“唯一继承人”;而由龚如心胞弟主持的华懋慈善基金则持有龚如心2002年签署的遗嘱,该遗嘱声明将绝大部分遗产拨入华懋慈善基金。

  2009年5月11日,龚如心遗产争夺案在香港高等法院开审。按照法律,遗嘱以最后订立者为准,因此陈振聪所持遗嘱的真伪,及他与龚如心之间的关系成为此案关键。庭审期间,以龚家为代表的华懋慈善基金与陈振聪于庭内庭外“大斗法”,期间陈振聪不断爆出猛料,不仅抖出大量手提电话通话记录,还出具录像带和照片等来证明两人的亲密关系。

  据了解,陈振聪在1992年经人介绍认识龚如心。当时是风水师的陈振聪声称能算出龚如心失踪多时的丈夫王德辉的下落,因而博得龚如心信任。争产案件审理期间,陈振聪在庭上披露自己与龚如心有着长期的“浪漫和性的关系”,引起了媒体广泛报道。

  本报记者 吕波 综合新华社

  沪神秘富豪颜立燕今日受审

  今日,上海神秘富豪颜立燕将接受为期两天的审判。上海法院网显示,同颜立燕一起成为被告的还有爱建信托原总经理马建平、爱建证券原董事长刘顺新、爱建证券前董事陈辉,案由为涉嫌挪用资金。知情人士表示,颜立燕还涉嫌合同诈骗罪。

  据上述人士透露,从2000年到2003年间,颜立燕以旗下公司的名义,提供虚假的资产材料进行质押,多次向爱建信托借款。据了解,颜立燕的借款累计金额超过6.87亿元。此外,颜立燕还涉嫌合同诈骗罪,该罪事涉哈尔滨爱建新城地下商铺。据悉,在地下商铺手续不全、用途不明确的情况下,颜立燕以地下商铺作为抵押,向爱建借款十几亿元,但记者未从相关部门核实到该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8岁的颜立燕是上海多家投资公司的负责人,同爱建资金窟窿、新长征改制、社保资金拆解多有纠缠,并曾位列2006年胡润百富榜第56位。由于涉嫌几年前掏空爱建信托,于2009年5月份被上海警方刑拘,6月份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对其批捕。(东方早报)

  龚如心其人

  亚洲最富有女性之一

  月开销不足3000港元

  作为亚洲最富有的女性之一,龚如心传奇经历、两根辫子示人的“小甜甜”造型以及极其节俭的个性一直是外界议论的八卦焦点。

  龚如心1937年出生于上海,与丈夫王德辉青梅竹马,王德辉的父亲在上海经营化工原料等生意时创办了华懋集团,50年代移师香港,60年代王德辉自立门户经营房地产,1990年,王德辉被绑架失踪,此后龚如心独掌华懋集团,但随后陷入与其家翁长达九年的家产争夺案,最终2005年龚如心获最终胜诉。但龚如心健康状况随即转差,于2007年4月3日病逝,终年70岁。

  据报道,龚如心生前极为节俭,每月开销不足3000港元,头发自己剪,一个人在房里吃点青椒、胡萝卜小菜,在外吃饭,吃不了也要打包带走。然而人死了,钱却带不走,留下一场肥皂剧般的遗产纷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