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沃德特约 > 搜狐2010新视角高峰论坛精彩观点

任志强:民众不懂法 老把脏水倒在开发商头上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03日17:59

  “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于2010年2月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我们借互联网新媒体之广泛传播,以百年视角,展望刚刚度过60年大庆的新中国未来。以1949为起点,我们置身于人类历史长河,站在2049回望新中国。中国人,将一个什么样的新中国带向历史,或者未来?搜狐公司与亿万网民,一起期待智慧启迪。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北京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为什么这么多人对房地产市场这么不满?原因很简单,张宝全已经说了,我比那些80后多工作了三十年的时间,我多了三十年的积累,我站着说话不腰疼。我都工作了这么多年,我的工龄比法定时间长得多,我是不是该比他们多点钱?如果我是20岁的人,张宝全说我站着说话不腰疼,那还有情可原。如果你积累了三十年的话,你也可以站着说话不腰疼了。这是其一。

  其二,为什么这么多人都对开发商有这么多的意见?第一,他们不看法规。法规上明确规定,开发商只能在出让的土地上盖房子,非出让的土地上,开发商盖房子是违法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跟开发商没有关系。比如我们住建部的房地产司,住房保障司,各有各的事。我们民众老把保障司的事搁在房地产司的头上来。如果政府认为是一件事就设一个司了,为什么政府要设四个司,三个司管保障,一个司管房地产?答案很清楚。但是我们大部分人不太懂法也不看法,所以老把保障的责任搁到开发商头上。这个为什么和我没什么关系?这是法律规定,我要干的话就错了,我不能干违法的事,但是我们的民众老想让我干违法的事,老把脏水倒在开发商头上。

  第二,政府老在那忽悠,同时也把保障性的责任推到开发商头上,说你要盖小户型,穷人买得起的房子。文件规定,最低收入的房子不是开发商盖的,也不是市场行为解决的,是要由政府解决的,但是哪个人说这话的时候说这个是应该由政府解决的?1998年,23号文件,我当时跟部长提出应该同时建立保障性住房政策,但到2007年,我们中央政府才出台了相应的政策。如果1998年开始出台相应保障措施,可能今天没这个矛盾。政府责任很清楚,开发商的责任也很清楚。

  温总理在去年12月份的讲话明确告诉大家,政府应该干政府的事,市场应该干市场的事,两者要分开。所以温总理的四条意见中第一句是增加普通商品房供应,第二句话是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应。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责任编辑:悲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