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俄罗斯欲大力发展住房抵押贷款业务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2月05日10:04

  俄罗斯政府有关部门日前制定了住房抵押贷款长期发展战略草案,计划大力发展住房抵押贷款业务。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4日报道,该战略确定的长远目标是,到2030年全国60%的家庭有能力承担住房抵押贷款(其标准是贷款人的月收入达到住房贷款月还款额的3倍);年均发放住房抵押贷款160万笔,达到目前的15倍;住房抵押贷款总额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1%以上。该战略计划分三阶段实施,第一阶段至2012年,目标是19%的家庭有能力申请住房抵押贷款,全年贷款发放笔数翻一倍,达到23万笔;第二阶段至2015年,将上述两个指标分别提高到40%和53万笔,房贷年利率降至8%-9%;第三阶段至2030年达到最终目标。

  由于俄罗斯长期以来通货膨胀较为严重,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一直居高不下。去年俄楼市大跌,各银行纷纷下调了贷款年利率,但目前多数银行的住房抵押贷款年利率仍超过20%。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