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五星基金经理孙建冬辞别华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05日10:08
  公募基金界又失去一员干将——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华夏复兴和华夏红利基金经理孙建冬因个人原因辞职。目前还不清楚其辞职后的去向,但从之前多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转投私募的情况猜测,孙建冬很可能也去做私募。同时辞职的还有华夏平稳增长的基金经理 张龙。

  孙建冬在华夏基金属于重量级的明星基金经理。他于2004年7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05年6月起任华夏红利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08年1月起任职华夏复兴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

  孙建冬所管理的这两只基金在过去几年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其中华夏红利获得多家评级机构“五星级”的评级,截至今年1月29日,其累计回报率高达507.02%;自其出任华夏复兴基金经理以来,该基金的回报率超过20%,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达43%。孙建冬也因此连续多年被国金证券(600109)(600109)评为五星基金经理,2007年荣膺“金牛奖”。

  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华夏基金人才济济,但孙建冬的离去,不得不说是华夏基金的一大损失。“孙建冬辞职应该不是薪酬的原因,”一位接近华夏基金的人士表示,按业绩排名,这几年孙建冬都位列前四分之一榜单中,所以,就基金经理考评这一块,孙建冬拿到的奖金跟王亚伟不会有多大区别,“关键还是公募基金的体制问题”。

  近几年,大量公募基金经理流失,纷纷转投私募基金,像原华夏回报、华夏回报二号的基金经理石波就自己成立了尚雅公司。2009年尚雅旗下的多只产品都进入阳光私募排行榜的前20名,回报率多超过100%。“私募基金虽然在规模上难以与公募相比,但投资策略更灵活,利益分配机制也更灵活。”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