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姚景源:三大因素导致通胀压力加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08日01:38
  ⊙记者杨伟中○编辑衡道庆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日前在上海参加浦发银行举办的“卓信财富论坛”时表示,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会面临诸多复杂因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三大因素会导致通胀压力加大。

  姚景源指出,三大风险要素易导致通货膨胀加大。风险之一是大宗 商品价格上涨,随着世界经济开始复苏带来的需求加大,国际上大宗基础性商品价格将呈上升趋势;风险之二是个别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扬,尤其是低温多雪等天灾造成的蔬菜价格上升;风险之三是货币投放过大,带来流动性加大。

  在谈到应对措施时,姚景源表示,加息会提高经营成本而起到平抑过度投资的作用,但加息在中国不是万能的,因为有经营者自认为投资项目好而不管财务成本高低照样借贷,一旦亏损了就拍屁股走人或赖账。而从另一角度看,加息也有导致热钱回流之虞。他说,更愿意看到存款准备金率上浮,通过控制货币投放量而从源头上先堵一下。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