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得利与麒麟谈判破裂 打造最大饮料公司计划泡汤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2月09日08:35
  商报讯(记者王晓然)日本最大啤酒制造商麒麟和三得利公司组建世界最大饮料公司的计划成为泡影,两家公司最终因并购比例与管理问题谈崩。

  昨日,麒麟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因在对并购三得利公司的股权比例上有分歧,已终止对其的并购谈判。谈判破裂导致麒麟股价当日跌幅一度深达6.6%。麒麟公司在声明中称,未能和三得利就如何确保合并后公司的管理层独立性和透明度达成一致,且不太可能获得股东的理解。

  去年7月14日,两家在日本啤酒市场销售额数一数二的公司宣布将合并组建世界最大的饮料公司,共同扩大海外市场。合并谈判到目前已经持续了近7个月时间,两家公司的并购交易曾经历两轮延期,原本表示可能在2009年底达成基本协议,随后拖延至今年1月底,最后计划于2011年4月宣布成立新公司,昨日正式宣称终止谈判。

  据悉,麒麟公司去年11月向三得利公司建议将两家公司合并比例定为1∶0.5。但三得利公司提出的合并比例为1∶0.7,以获取新公司超过1/3的股份,如此三得利创始人家族才能在新公司股东年会上具有投票权。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