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五创投力挺 福慧达加速冲刺创业板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10日02:20
  五创投力挺

  福慧达加速冲刺创业板

  ⊙记者彭飞○编辑邱江

  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提供果蔬供应链管理服务的企业厦门福慧达果蔬供应链有限公司正加快“冲刺”创业板的步伐。日前,福慧达与中国-比利时直接股权投资基金、上海德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创翼创 业投资有限公司、厦门高新技术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佳依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风险投资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公司董秘陈桥虎介绍,由于公司2009年度的审计工作尚未完成,因此,公司将在今年3月份进行改制,预计最早在第三季度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目前,公司已被正式列入厦门市上市后备企业。

  据悉,5家创投机构入场后,将从资金上协助福慧达在中国拓展产区物流中心和集散地物流中心规模,通过对供应链各环节进行计划、协调、控制和优化,采用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合一的创新经营模式,帮助企业提高竞争力。在生产环节上,通过对福慧达进行果蔬种植技术(包括育新选种)、品牌化等方面的支持,使得传统粗放、散乱的果蔬生产提升为新型高效规范的生产体系。其次,整合信息流,充分降低盲目生产的风险,提高供需的匹配程度。再次,通过整合物流,特别是采用新的RFID等技术,缩短从生产到消费的时间,降低物流中的损耗。最后,福慧达产业模式真正使果蔬行业出现大规模、超地域的合作与联盟,突破行业发展瓶颈。

  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必将推动企业在供应链管理服务领域获得长足快速健康的发展,也为中国农业产业化新模式的推广注入新资本,促进福慧达式的农业产业链快速拓展和战略布局。

  据透露,福慧达今年将在湖北、四川、山西和新疆建立新的种植物流基地,完善在全国的布局。此外,公司将在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

  福慧达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提供果蔬供应链管理服务的企业。公司成立伊始,便将“建立全球化高效农产品营销网络,做中国最优秀的果蔬通路商”作为自己的目标,并引领中国未来农产品贸易经营模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