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4家创业板公司发布年报 3家推出高送转方案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2月10日13:11
  21世纪网讯截至2月10日,创业板已有四家公司披露了2009年分配预案,其中有三家公司推出了高送转方案。今日,硅宝科技(300019)、钢研高纳(300034)发布年报,硅宝科技也推出了10转10的方案,而创业板首家披露年报的公司同花顺也推出了10转10的高送转方案,另外一家创业 板公司神州泰岳年报虽还未披露,但其业绩快报中已经显示,公司将推出10转15派3元的方案。

  硅宝科技今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推出的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10股、派送2元(含税);钢研高纳则没有推出高送转方案,公司拟每10股派0.8元(含税)。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公司往往被理解为高成长性企业的聚集地,已经公布年报的几家公司纷纷推出高送转方案,似乎意味着这些公司对自身高成长的信心。当然,创业板公司往往股票单价较高,也使得其有高送转动力,比如,神州泰岳这样的公司股价过百元,其推出罕见的10转15方案显然与其流动性不佳有关。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高送转并不意味着高成长,反过来应该是,公司的高成长往往会带来高送转。所以,对投资者而言,关键还是要认清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否具有高成长潜力。

  从今日披露年报的两家公司的业绩增长来看,增速并不算快。硅宝科技发布年报称,200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9亿元,同比增加24.93%;净利润3539.21万元,同比增加38.59%;基本每股收益0.88元。钢研高纳年报显示,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同比增长3.30%;实现净利润3806.71万元,同比增长21.68%;每股收益为0.45元。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