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宝钢将公布3月份钢材价格 估计提价可能性较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14:49

  新华网上海2月10日电(记者李荣)又到国内主流钢厂月度定价期。根据以往惯例,宝钢即将公布其3月份的钢材价格。相关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自1月初以来国内钢材流通价格处于下跌盘整态势,但宝钢由于2月份主要品种价格开出了平盘,目前其部分产品价格已低于国内其他

一些钢厂的同类产品价格,其下游需求强劲,再加上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压力,估计宝钢3月份提价的可能性很大。

  据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目前国内热轧产品和螺纹钢社会库存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线材和冷轧产品库存略高于去年;中板库存低于去年。另一方面,央行自1月18日起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各类银行近期强化了对钢材库存风险的控制,钢材流通价格自1月初开始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目前处于盘整态势。

  宝钢股份相关分析师说,宝钢碳钢板材绝大部分是面向汽车、家电、机械和造船等下游行业销售的高端产品,这些高端板材与流通领域常见的普通“大路”板材在规格、性能和使用要求上有明显区别,宝钢以直供为主,钢材社会贸易商库存中基本上没有这些钢材。

  据记者从宝钢了解到,国家明确2010年继续实施鼓励汽车和家电消费的一系列政策,汽车和家电用户对宝钢产品的需求保持持续旺盛的态势,并且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大部分用户的需求有所增加。尽管宝钢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在满产和增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然难以完全满足用户旺盛的需求。

  宝钢人士说,今年1月份和2月份的接单连续超订,目前宝钢和用户库存处在偏低的水平,部分用户的库存低于最低安全库存。机械和造船用户需求近期也明显回暖。

  据市场人士的相关比较,由于宝钢产品在品质、服务和交货期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宝钢产品与国内其他钢厂产品相比一般有一定的溢价。宝钢2月份主要钢材价格开出了平盘,目前国内部分钢厂2月份的无取向电工钢、冷轧深冲汽车板等产品价格均超过了宝钢,部分用户已把对其他钢厂的需求转向了宝钢。

  据相关分析人士说,受益于国家拉动内需的一系列政策,宝钢大部分汽车和家电用户盈利能力良好,对价格上涨有一定的心理预期和承受能力。考虑到宝钢下游的强劲需求和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压力,估计宝钢钢材3月份提价的可能性很大。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