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必和必拓关注中国信贷政策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11日00:39
  2月10日,必和必拓发布了其2009年下半年的财务数据。该公司2009年下半年实现净利润61.3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6.17亿美元增长了134.43%,实现每股收益1.103美元,涨幅同样翻倍。

  必和必拓将取得如此业绩归功于炼钢原料——铁矿石、炼焦煤、锰的需求复苏,以及公司 良好的成本控制,而正是上述两方面的良好表现抵消了商品价格下跌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必和必拓在其财报中免不了提及中国。公司称,大宗商品未来的走势仍然要看中国和印度两国的需求,从目前来看,中国的工业生产也恢复了两位数的增长。必和必拓再次重申,由于该公司自2007年以来对于新矿产能的资本性投资不断下降,其产品供应在中长期的时间内很可能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虽然坚称“长期看好中国需求”,但必和必拓也必须直视目前正在中国初露端倪的经济刺激退出政策。“我们并不预期中国会停止放贷,但对商品市场上的主要行业减少信贷投放的做法确实会对价格造成影响。”必和必拓CEOMariusKloppers这样表示。

  实际上,中国对钢铁行业的收紧政策确实值得引起必和必拓的注意。此前,在信贷宽松的环境下,铁矿石现货价格接近当前长协价格的2倍,而MariusKloppers也承认现货价格通常是长期价格走向的最佳风向标。而随着国内收紧钢铁业信贷的风声骤紧,以及国内钢材库存量的持续高位,国内现货铁矿石价格已经开始跟随钢价下跌,2月9日天津港63.5%印度粉矿价格已经跌至960元/吨。分析人士认为,现货价格如出现持续下行的走势,将对铁矿石谈判产生有利于中方的影响。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