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月CPI涨幅低于预期 沪指收涨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11日17:09
  A股市场继昨日尾盘反弹后,今日维持缩量震荡态势。今日公布的1月份CPI增速低于市场预期,加上1月份新增信贷规模与市场传闻相近,或将舒缓市场对于收紧政策的忧虑情绪。同时,M1的急升和居民户存款增加额的急跌,或反映居民储蓄重新出现活化趋势,其中主要可能流向包括 股市和房地产市场在内的资本市场。

  根据统计局今日公布的1月份CPI、PPI数据显示,1月份CPI同比上涨1.5%,远低于此前2.0%的机构预测中值,1月PPI同比上涨4.3%,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根据央行公布的数据,1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余额为62.51万亿元,同比增长25.98%,狭义货币供应量(M1)余额为22.96万亿元,同比增长38.96%,比上年末高6.61个百分点,增速再创历史新高。当月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1.510万亿元,同比少增42亿元。其中,居民户存款增加2415亿元,远低于去年12月份的增加额6774亿元。

  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85.50点,涨3.00点,涨幅0.10%;深证成指报12224.6点,涨39.22点,涨幅0.32%。沪深两市共成交1134.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度小幅萎缩,再创近四个多月以来的新低。

  沪深两市仅不到四成个股上涨,除ST类个股外,世纪光华一只个股涨停,东方园林一只个股跌停。板块涨少跌多,钢铁行业领涨大市,陶瓷、传媒娱乐行业涨幅靠前;而公路桥梁、家具、纺织机械、供水供气跌幅较深。

  中钢协名誉会长吴溪淳昨日表示,目前钢铁行业利润率极低,有充分提价理由。商品市场螺纹钢1005品种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多重利好带动下,钢铁板块成今日两市领涨品种,龙头宝钢股份大涨5.67%,带领板块内个股集体上涨,柳钢股份大涨7.96%,韶钢松山八一钢铁太钢不锈涨,大冶特钢鞍钢股份、三钢闽光涨幅超过3%。

  据媒体报道,《稀土行业准入条件》即将出台,包钢稀土大涨5.43%,厦门钨业中孚实业ST有色锡业股份上涨超过2%。

  今日区域概念炒作降温,西藏板块今日大跌2.19%,领跌大盘。西藏发展跌6.03%。

  权证市场,石化CWB1再跌36.52%,收报0.146元。

  创业板今日再度劲升,平均涨幅达2.04%,领涨大盘。近八成个股上扬。今日上市的四新股首日却表现愈发温和,涨幅最大的N欧比特,上涨25.24%。N中青宝上涨15%,N三五上涨10.03%,而N鼎龙仅上涨8.12%,是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涨幅最小的个股。除此以外,宝通带业汉威电子上涨逾6%,涨幅较大。而钢研高纳吉峰农机下跌逾1%。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