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2940亿!央行本周净投放创两年新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2日01:16
  东方早报记者黄武锋综合报道

  尽管面对控制信贷、严防通胀的压力,但在春节临近之时央行继续选择了大手笔投放。根据央行最新公告,央行11日仅发行了300亿元的3个月期央票,如加上周二发行的240亿元一年期央票,单周总计也仅回笼了540亿元资金,而本周到期资金达3480亿元。

  由此,若央行本周不再进行其它操作,则本周向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达2940亿元,创下近两年来的新高。单周净投放量的前次高点是2008年1月底的3250亿元。

  另外,央行昨日还进行了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二期)招投标的,400亿元财政资金存期为3个月,但中标利率却飙升至2.65%。这等于央行在3250亿元之外,向市场又净投放了400亿元资金。

  对此,上海一股份制银行交易员昨日称,春节临近,尽管投放量较大,但资金面仍较紧,“主要是年底单位集中发工资奖金折现,各家机构存款下降都挺多的”。可佐证这一观点的是,2009年11月26日进行的国库资金3个月期存款的中标利率仅为2.05%。

  至此,央行已连续四周累计向市场净投资资金达6820亿元。对此,分析人士称,春节过后,央行在公开市场的操作直接就会重回净回笼状态,数量型工具将继续使用,价格(公开市场利率)则可能会维持观望状态。

  公告显示,昨日发行的3月期央票利率报1.4088%,连续第四周持平。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