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牛年尾巴狠抽投资者 过大年持什么股才最安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2日10:36
  虎年即将来到,但不少投资者被牛年的尾巴狠狠抽了一下子,A股陷入一个中级调整中。那么,在一个长假即将到来之际,投资者该不该持股过年呢?如果希望持股过年,持什么股才最安全?

  年报向好个股

  过完年之后,什么样的公告最多?年报。而年报行情一般都在3月份展开,因此持有年报向好的个股,在目前来说是比较安全的。即使一时被套,节后解套的机会也较大。投资者可以寻找已经发布年报预增的公司,尤其是预增超过50%的公司。或者并没有发布年报预增公告,但是前3季度业绩颇佳,已经肯定会大幅预增的公司。除此之外,一些去年四季度经营指标大幅攀升的板块也值得投资者注意。

  除了这些比较明白的年报概念股之外,一些在近期发布2009年所得税税率降低公告的公司也值得投资者关注。投资者可以查看三季报,看是否有大幅预增的可能。

  年报概念并不仅仅只是指业绩大增的公司,一些发布了高送转分红公告的公司也可能被炒作,尽管目前看来不少公司已经“见光死”,但也不排除节后被炒作的可能。

  即将脱ST帽个股

  即将脱帽的ST公司,与年报概念股有异曲同工之妙。一些ST公司由于公司扭亏为盈,将有望在今年4月份脱去ST帽子,如果此时该股票的价格不高,不排除脱帽后有炒作出现。

  尤其是年报发布前后正是ST板块炒作的高峰,每年无论是要退市、成功保壳还是摘帽的公司,都有望被炒作。它们中间,最安全的无疑是即将脱帽的ST公司。

  从目前来看,ST板块公司的价格比较平均,100多只股票中,仅有1/5公司的股价超过10元,5、6、7元的ST公司很多。但是,它们的业绩差距颇大,不乏有一些被“错杀”的绩优ST公司,投资者可以关注。

  节日概念股

  节日概念股是每年节日股市的主题,炒作时间并不固定。不过,由于今年在春节前A股陷入调整,一些传统节日概念板块如消费、旅游酒店等板块,年前并未遭到爆炒。

  因此,节后这些板块被炒作的概率加大,加之这些板块也是今年A股的主题之一,因此持有这些个股相对而言较为安全。尤其是如果节后发布的各种数据向好,那么这些板块将有望获得一波不小的涨幅。

  不过,投资者应该对节日概念板块进行细分。比如消费板块的个股不少,有的是酿酒类,有的是汽车类,它们不能一概而论,相对而言节日概念更浓的是酿酒类板块个股。

  银行股

  2010年第一个月,投资者被银行股伤得很深。一向以低市盈率、业绩稳定、安全边际高著称的银行股,却成为领跌的急先锋。追根究底,导致银行股下跌的原因是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对于银行板块能否长期保持高增长的怀疑。

  不过,近一周买入银行股的投资者,应该可以比较安心,因为银行板块已经提前对利空进行反应。同时,银行板块的振幅一向偏小,继续暴跌的可能性不大。

  总体来说,银行板块还是一个保持业绩稳定增长的板块,不少个股甚至出现AH股溢价倒挂,持有过年应该还是较为安全的。尤其是年报即将发布,银行板块在2009年业绩整体向好,也有力地支撑了该板块的估值。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